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少年自负心理应该如何引导

青少年自负心理应该如何引导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及时的解决或者是调整的话,那么就容易导致青少年心理不健康,出现异常的心理情况。那么,青少年自负心理如何引导呢? 克服自负青少年心理问题有四招: 一、提高自我认识 要全面的认识自我,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又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抓住一点不放,未免失之偏颇。认识自我不能孤立地去评价,应该放在社会中去考察,

  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及时的解决或者是调整的话,那么就容易导致青少年心理不健康,出现异常的心理情况。那么,青少年自负心理如何引导呢?

  克服自负青少年心理问题有四招:

  一、提高自我认识

  要全面的认识自我,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又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抓住一点不放,未免失之偏颇。认识自我不能孤立地去评价,应该放在社会中去考察,每个人生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都有他人所不及的地方,同时又有不如人的地方,与人比较不能总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不足,把别人看得一无是处。

  二、与人平等相处

  自负者视自己为上帝, 无论在观念上还是行动上都无理地要求别人服从自己。平等相处就是要求自负者以一个普通社会成员的身份与别人平等交往。

  三、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自负

  既要看到自己的过去,又要看到自己的现在和将来,辉煌的过去可能标志着你过去是个英雄,但它并不代表着现在,更不预示着将来。

  四、接受批评是根治自负的最佳办法

  自负者的致命弱点是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态度或接受别人的观点,接受批评即是针对这一特点提出的方法。它并不是让自负者完全服从于他人,只是要求他们能够接受别人的正确观点,通过接受别人的批评,改变过去固执已见、惟我独尊的形象。

  上述的几点就是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如果青少年出现心理异常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理,否则的话,就难以让自己的的心理保持健康。上述的几种方法就是大家可以尝试的。

 

关键字标签:青少年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