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易闭锁心房

青春期易闭锁心房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父母们每每发明自己的小孩,小时间像个小鸟似的对父母叽叽喳喳讲个不绝,可长大后却守口如瓶,难过讲内心话。这在生理学上称为“闭锁生理”,是青春期的一种正常生理状态。独意识的增长随着独意识的增长,头脑本领的增强,社会实践的扩大,他们要自己去查验天下。由于与父母的年事、兴趣、喜好、社会履历差别,从而孕育发生了闭锁生理。自我意识的生长自我意识的生长导致青少年孕育发生许多奇特的想法和对将来优美的向往。

父母们每每发明自己的小孩,小时间像个小鸟似的对父母叽叽喳喳讲个不绝,可长大后却守口如瓶,难过讲内心话。这在生理学上称为“闭锁生理”,是青春期的一种正常生理状态。

独意识的增长

随着独意识的增长,头脑本领的增强,社会实践的扩大,他们要自己去查验天下。由于与父母的年事、兴趣、喜好、社会履历差别,从而孕育发生了闭锁生理。

自我意识的生长

自我意识的生长导致青少年孕育发生许多奇特的想法和对将来优美的向往。而这些想法每每被父母认为是“稚子”、“想入非非”,为免遭讥笑,孩子便将自己的想法和心田机密封存起来。

家庭的束缚

父母不相识青少年生理特征,对孩子管头管脚,从而引起了孩子欲开脱爸妈监护的生理抵触,于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了。

处于闭锁生理期的青少年涉世浅,履历少,社会顺应本领差,受到波折容易出现烦末路。若不及时赐与劝导,便会积郁成疾,或性格转变,乃至孕育发生精力停滞。所以,父母要体贴他们,明白他们的生理状态,多用平等、协商的口吻,劝导、引导的要领,不要接纳谴责、下令的口吻和逼迫的措施看待孩子。
关键字标签:闭锁心房青春期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