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体育课要合理运用生理纪律

体育课要合理运用生理纪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体育讲授中,要讨教师掌握门生生理运动纪律,开导和造就他们的精确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怎样运用一些生理学的理论和纪律提高门生的学习积极性是个值得探究的话题。起首,应该使用门生的直接兴趣引发精确的学习动机。动机和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比方:他们看到,在导师的领导下,一场猛烈的精美的足球赛在进行着时,会使他们身不由己地孕育发生一种学习要求,即直接的学习动机。但是,这种动机在餍足了临时的需要之后便不会长期。

体育讲授中,要讨教师掌握门生生理运动纪律,开导和造就他们的精确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怎样运用一些生理学的理论和纪律提高门生的学习积极性是个值得探究的话题。

起首,应该使用门生的直接兴趣引发精确的学习动机。

动机和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比方:他们看到,在导师的领导下,一场猛烈的精美的足球赛在进行着时,会使他们身不由己地孕育发生一种学习要求,即直接的学习动机。但是,这种动机在餍足了临时的需要之后便不会长期。

间接动机是由门生自己的意志和社会的需要所孕育发生的,以到达肯定的目标作为其学习动机。比方:冬季,门生在室外上体育课时,有的门生看到天气寒冷,不乐意把手拿出来运动,也有一些同学由于明白了熬炼身材的利益,就能降服天气寒冷的困难了。

其次,要看重门生兴趣与细致力的造就和运用。

细致分被动与主动两种,被动细致是属于本能的,它由条件刺激或个人喜好所孕育发生。比方:上体育课时,新奇的道具,显目标标记,嘹亮的口令,都能引起门生们的被动细致,而主动细致则由意志去指挥,带有逼迫的意思。譬如:有的同学对长跑并不感兴趣,但由于它是“达标”的一项指标,而“达标”又是评“三好”门生的紧张条件之一,因此也就有了不得以而为之。

西席应善于使用门生的被动和主动细致,开导门生积极实习一些他们认为枯燥无味的项目,从生理层面不停进行开辟,如许,就能大大提高门生学习的积极性。
关键字标签:体育课纪律生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