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父母,儿子对不起……”

“父母,儿子对不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到11月21日,“《2006,谁资助了你?》岁末戴德举措”开栏第七天了。在许许多多的“戴德感情”中,有一封乡信字字朴拙、句句带泪。作者如许介绍自己:“记者同志,我叫付自强。看了你们的报道,我深受震撼,那封母亲的信让我想起我的爸妈。大学结业快十年了,直到此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纰漏了爸妈。我连夜给爸妈写了封信……盼望我的后悔,能触动每一位当后代的,更盼望每一对爸妈都幸福!”现将此信摘录如下———父亲母亲,本日


到11月21日,“《2006,谁资助了你?》岁末戴德举措”开栏第七天了。在许许多多的“戴德感情”中,有一封乡信字字朴拙、句句带泪。作者如许介绍自己:“记者同志,我叫付自强。看了你们的报道,我深受震撼,那封母亲的信让我想起我的爸妈。大学结业快十年了,直到此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纰漏了爸妈。我连夜给爸妈写了封信……盼望我的后悔,能触动每一位当后代的,更盼望每一对爸妈都幸福!”

现将此信摘录如下———

父亲母亲,本日我哭了!我已记不清几多年没写信了,也不知道该怎样下笔。父亲母亲,这些年我纰漏了你们,对不起!

由于事情缘故原由,我很少回家。有限的频频回家,你们总要在我屋里呆到很晚才走,而我却很少跟你们语言。父亲说要跟我一起睡,我很不耐心,就用一句“已经风俗自己睡”大概“你打搅我看书了”把您“丁宁”走。母亲每每子夜寂静到我屋里来,抚摸我的额头,捋着我的头发,嘴里还喃喃自语:这孩子,又瘦了!而我却冒充睡着了。其实,你们只想跟我这个久未晤面的儿子多密切一下子啊!父亲母亲,儿子不孝,对不起!

父亲,我曩昔看不惯您拿我的一点结果向亲朋夸耀,以为这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吗?我以为很丢人,乃至为此跟您吵架。再厥后我索性就不跟您说我的事了。可有一次,母亲跟我说,每次您听到关于我的好消息时,都无比开心。我才明确,儿子的发展,便是你们的最大餍足。你们所要的回报这么简单,可儿子竟然为自己的脸面乱发性情,对不起!

父亲,前几天是您的六十大寿。事后,大妹报告我,您在生日的前一天,就打电话报告她和小妹,说“你们都忙,不用返来了”。两位妹妹都明确您的良苦用心:您是在提示她们,盼望她们回家看看。但您没“关照”远在沈阳的我,您怕延长我事情。但生日那天,家里的电话铃声一响,您一直第一个跑去接电话。惋惜,不孝的儿子最终没想起来您的生日,没给您打电话。当妹妹报告我这些,我真的很忸怩。父亲,对不起!

母亲,每次回家,您总拉着我的手,父母里短,说个没完。我一直打断您的话,乃至还说“我够累的了,一些不痛快的事别跟我说”。每到这时,您就一脸扫兴。站在您的角度想一想,您并不需要我做什么,只要您最疼爱的儿子耐烦谛听您的唠叨,再给您一两句慰藉,您就餍足了。儿子真的很自私,只知道自己受委曲时找您诉苦,却从来没有想过您的感觉。母亲,对不起!……

信就摘录到此。险些每时每刻,“戴德”的感情都在迸发,都在连续,都在通报,让到场报道的编采人员深深冲动。有的读者盼望议决本报向生疏的恩人致谢,有的诉说自己对亲人的忸怩,另有读者盼望这个栏目能恒久开下去。
关键字标签:对不起儿子父母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