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大学生最易就业的八大岗位!

大学生最易就业的八大岗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学生最易就业的八大岗位! 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求职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2009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很多大学生反映,春节过后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去过十几次,简历投出去数百份,但是求职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是真的没有工作机会?还是找的方向不对?对于缺少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们来说,怎样的工作容易上手并为自己赢得表现的机会呢?近日,有些权威机构在众多的岗位中评选出大学生就业最易上手的八大岗位,以

大学生最易就业的八大岗位!

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求职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2009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很多大学生反映,春节过后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去过十几次,简历投出去数百份,但是求职的效果却并不尽如人意。是真的没有工作机会?还是找的方向不对?对于缺少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们来说,怎样的工作容易上手并为自己赢得表现的机会呢?近日,有些权威机构在众多的岗位中评选出大学生就业最易上手的八大岗位,以供大家参考:

NO.1事务所实习生

推荐理由:有不少专业事务所都针对大学生设置了实习生岗位。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掌握了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进入该岗位角色并不太难。

点评: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做实习生,其实是个很好的锻炼学习机会,由于机构规模不大,大学生能吸收到许多知识,各方面能力可以快速提升。如果好好把握,机遇将会随时光顾。

适合人群:法律/法学专业、财务专业大学生。

NO.2 公司前台/文员推

荐理由:通常前台和文员都是做一些日常行政事务,由于其职位不高,因而进入的门槛也较低,基本上属于“打杂”的岗位,对于大学生而言工作难度相对较低。

点评:企业的前台和文员往往是女大学生初入职场时的第一块跳板,尽管不一定有太多表现个人能力的机会,但是如果用心地对待这个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还是可以为自己赢得职场转机的。

适合人群:行政管理、文秘、人力资源、国际贸易等专业的女性大学生。

NO.3经理助理

推荐理由:在企业的许多重要的部门,如市场部、策划部、营业部、销售部、市场部等,往往设有经理助理的职位,相当于是经理的左膀右臂。因为够勤奋,能吃苦,常加班,被誉为新生代“Superman”。

点评:整日要与经理接触,相比普通行政文员来说,表现的机会要多一些。如果能在专业方面有更多更好的表现,将更有利于个人的职场发展,但要尽量避免成为经理的“生活助理”。

适合人群:新闻、文秘、行政管理、语言类专业的大学生。

关键字标签:最易岗位就业大学生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