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八成中小学生认为学习很痛苦

八成中小学生认为学习很痛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即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应该快乐才对。但在28日举行的有关学生座谈会上,专家们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而这种状况却长期被忽视。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中小学生健康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专家、教育界人士以及学生和家长等。 “我的孩子做作业很慢,我都觉得她有些笨。”一位家长这样说自己的孩子。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刘金同教授则解释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即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应该快乐才对。但在28日举行的有关学生座谈会上,专家们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而这种状况却长期被忽视。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了一场中小学生健康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专家、教育界人士以及学生和家长等。

“我的孩子做作业很慢,我都觉得她有些笨。”一位家长这样说自己的孩子。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刘金同教授则解释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正常的,因为他们的注意力每隔15分钟左右就要转换一下。专家也建议家长最好不要当着众人对孩子进行负面评价,因为孩子虽小,却与大人一样有自己的尊严。类似的问题也困扰着在场的其他家长。

在会上,专家们提供的北京师范大学对北京、河南、重庆、浙江、新疆五个地区的16472名学生的最新调查显示:小学生有异常问题倾向的比例为16.4%,有严重行为问题的比例为4.2%;初中生和高中生有异常行为问题的比例分别为14.2%、14.8%,有严重行为问题的分别为2.9%、2.5%。大部分学生压力过大,不能自我调节,导致心情郁闷、记忆力减退,学习动力不足。另据调查,62%的中小学生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84%的中小学生认为“学习是很痛苦的事情”,78%的学生“不知道怎么学习才好”,98%的学生希望“能有一种让人快乐的学习方法”。多项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厌学,对做作业、考试及单调的学习生活感到厌烦,把学习看成一种负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