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千万不要体罚孩子

千万不要体罚孩子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体罚孩子有哪些伤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希望,所以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会有一些体罚的情况出现,但实际上希望家长朋友能够明白,体罚对孩子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也是容易带来心理创伤的。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小时候被父母打屁股是很平常的事 这是我国最普遍的一种 "教育 "孩子的方法,俗话称作:棍棒出孝子 其实这个理论非常荒谬,一点没有科学依据,而且体罚会对孩子的心理、身体造成多面伤害 滥用体罚不

  体罚孩子有哪些伤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希望,所以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会有一些体罚的情况出现,但实际上希望家长朋友能够明白,体罚对孩子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也是容易带来心理创伤的。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小时候被父母打屁股是很平常的事.这是我国最普遍的一种"教育"孩子的方法,俗话称作:棍棒出孝子.其实这个理论非常荒谬,一点没有科学依据,而且体罚会对孩子的心理、身体造成多面伤害.

  滥用体罚不仅会破坏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密感情,还容易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使孩子变得缺乏自信、充满挫折感,一些孩子还容易因此而产生逆反心理,都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塑造.再者,充满暴力的体罚并不会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也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因此,当孩子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时,家长最好以平等的方式同孩子沟通,分析问题的原因,从而让孩子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学会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

  另外,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孩子毛细血管比较丰富,身体的各个器官也比较娇嫩,一旦受到外力撞击,很容易出现出血和心脑肝肾等器官的损伤,因此在教育孩子时,家长要尽量避免暴力

  心理健康专家希望家长朋友,能够正确了对孩子进行教育,千万不要出现体罚的现象,因为这种方法对孩子产生的身体伤害以及心理带来非常大影响,而且更容易让他们疏远父母,这样对你们的亲子关系,以及孩子今后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关键字标签: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