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八种处罚孩子的聪明招数

八种处罚孩子的聪明招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许多爸妈常会为了宝贝的感情闹感情,而伤透头脑。面对孩子不妥的举动、活动时,做父母的应先相识其缘故原由,再以得当的要领处置惩罚。但要是孩子以丢东西、打斗等方法,到达自己的目标时,爸妈就需得当赐与处罚,让孩子相识他的这些活动是不对的。 1、规劝案例: 与搭档吵架、劫掠玩具……方法:先放动手边的事情,并走到孩子身旁,让孩子知道你正在细致和存眷;然后询问孩子辩论、吵架的缘故原由,并耐烦听完孩子的想法;贯注

许多爸妈常会为了宝贝的感情闹感情,而伤透头脑。面对孩子不妥的举动、活动时,做父母的应先相识其缘故原由,再以得当的要领处置惩罚。但要是孩子以丢东西、打斗等方法,到达自己的目标时,爸妈就需得当赐与处罚,让孩子相识他的这些活动是不对的。

1、规劝案例:

与搭档吵架、劫掠玩具……方法:先放动手边的事情,并走到孩子身旁,让孩子知道你正在细致和存眷;然后询问孩子辩论、吵架的缘故原由,并耐烦听完孩子的想法;贯注孩子打人、劫掠是不精确的举动和看法,并要求孩子学习说“请、谢谢、对不起”。

发起:勿以很大声音去压住或威胁孩子;勿直接将孩子拉开,然后大声谴责孩子不是;言语间制止伤孩子的自负心。

2、面壁案例:

喧华不断、吵架、乱丢东西、存心从高处往下跳,车上跑跑跳跳…………方法1:在处罚区上摆上软垫或一张椅子,可取个名字;准备闹钟或时钟,计时处罚时间。

发起:处罚所在不正对大门、不在太显着地方;限定处罚时间,或让孩子讲处罚多久的时间;处罚完后,让孩子说出本日被处罚的缘故原由。

方法:在家中计划一个处罚区,可取个名字,所在以靠墙壁、不正对大门为主;地上铺上软垫;准备一个时钟或闹钟,计时孩子处罚的时间。

发起:处罚所在不宜太显着或正对大门,以免伤及孩子自负;与孩子讲处罚时间不宜太久,否则会造成孩子更淘气的反结果;视孩子的高度来决定垫子高度;处罚完后,询问孩子被处罚缘故原由,让孩子自己知道做错的缘故原由。

3、帮助做家务案例:

乱画,乱丢东西、玩具……方法:准备一条抹布、扫把、盆子等干净用具,让孩子学习清算和养成整洁的风俗。

发起:爸妈应随时细致孩子的宁静;较小的幼儿可由爸妈一起领导做家事;训练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风俗;询问孩子在帮助家事时学习到什么。

4、画画案例:

喜好骂人、抓人、踢人、咬人等小行动。

方法:依家庭的环境,在牢固处摆放一张小桌子(此处罚桌最好不要是通常利用到的书桌、餐桌、客桌等,以免孩子日后利用到这些桌子时,会孕育发生害怕、惧怕的生理);准备一本画册及颜色差别的画笔,让孩子画出、写出心中的想法。

发起:当孩子有受伤时,先处置惩罚受伤部位再处罚;让孩子将产生的时间和做错的事情画下来;大人先控制自己的感情,可从孩子的画中相识到,孩子犯错的生理想法;此为艺术治疗法,较不会伤害到孩子自负心。

5、看书、写字案例:

暴力偏向、撒谎、随手牵羊……方法:选择牢固处罚区铺上软垫或摆放小桌子;在处罚区内里放铅笔、画纸、彩色笔、故事书、色纸……;让孩子自己先写字或看书,化解孩子恼怒的感情。

发起:当不能顿时放下的事情时,可先叫孩子随处罚区去反省;别怒斥孩子的不是,与孩子先断绝,和缓相互的感情;等感情平复后,询问孩子犯错的动机。

6、没收心爱的东西案例:

喧华不断、乱丢东西、不收玩具……方法:将孩子乱丢的物品予以没收,作为处罚。

发起:先放动手边的事情,并走到孩子身旁,让孩子知道母亲正在细致和存眷;报告孩子将乱丢的物品收好、制止喧华,否则将有所处罚;让孩子说出为什么犯错,和母亲负气的缘故原由。

7、排豆子案例:

针对耐烦不敷,乱丢东西等环境。

方法:准备一个盒子、盘子,内里有赤色、绿色等彩色的珠,几个塑料罐子;让孩子在处罚桌上,将种种颜色的珠,摆放在精确位置。

发起:要是孩子本身很反叛,视环境针对孩子修改来处置惩罚,可先罚站、罚坐再做处罚;此目标在训练孩子养成物归原处的风俗;可训练手眼和谐、辨别本领;完成后,让孩子知道被处罚的缘故原由。

8、克制某些权利、要求案例:

不爱刷牙、挑食、乱丢东西……方法:将孩子爱吃、爱玩的东西临时克制碰触,作为处罚。

发起:不以威胁、恼怒的态度大声对孩子说;让孩子知道克制这些权利的缘故原由,当孩子日后体现佳时,规复其权利。

别的,专家也表示,孩子发展历程当中,难免都会犯错,无论是无心的或是存心的,当爸妈在处罚孩子时,还需细致一些事情,以免造成不良的后遗症。

1、控制自己的感情反响;2、处罚的所在应选择不显着、不正对大门地方,以免伤到孩子自负心;3、细致措词、语气,勿以威胁、恐吓的话语对孩子说;4、处罚内容需彻底实行,不宽容、妥协;5、处罚后,抚慰孩子,让他知道爸妈对他的体贴和关爱。

关键字标签:招数八种处罚聪明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