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职场人际遭遇激励隔膜!

职场人际遭遇激励隔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朋友之间的正常交流,被书面化的语言替代,原本温暖有力的鼓励,却显得虚无飘渺。 一日下午,某广告公司职员唐钧接收到一条充满豪言壮语的短信:“我的朋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让我们感恩,让我们珍惜,从今天开始,请你见证我的全新变化……” 这让他颇有点哭笑不得,这样的短信不是第一次收到,他看了看落款名,便知道这位朋友正处于“培训亢奋期”。 创富时代,当注重激励和开发潜能,正逐渐入侵白领们工作生

朋友之间的正常交流,被书面化的语言替代,原本温暖有力的鼓励,却显得虚无飘渺。

一日下午,某广告公司职员唐钧接收到一条充满豪言壮语的短信:“我的朋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让我们感恩,让我们珍惜,从今天开始,请你见证我的全新变化……”

这让他颇有点哭笑不得,这样的短信不是第一次收到,他看了看落款名,便知道这位朋友正处于“培训亢奋期”。

创富时代,当注重激励和开发潜能,正逐渐入侵白领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其产生的亢奋效应,有时却令人际间变得隔膜起来,时下这样一种被称为“激励隔膜”的尴尬人际,在职场中并不鲜见。

一家贸易公司职员李丹对好友周薇很不理解,她不明白,为什么周薇参加了一些培训后,就开始不好好说话了,让两人之间疏远隔膜起来。

李丹说,以前即使工作再忙,她们俩还时常见面说说心里话,开年后周薇跳槽到一家销售公司,渐渐变得胸怀大志,规划、目标、梦想等书面化的语言,频繁在周薇言谈中出现,李丹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周薇嘴上总是挂着:“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相信自己的能量……”

听得李丹云遮雾罩,好朋友间硬是弄得有点陌生和不真实。

汉口一家机械设备公司职员刘蕾的变化,令朋友们不知是喜是愁,性格内向的刘蕾在一些培训课程中,渐渐变成积极分子。她会在培训师的鼓励下,将一块木板击成两半;她总是第一个站起来,跟众位学员分享学习心得,一打开话匣,就滔滔不绝……

“参加这些培训后,我意识到自己的潜能,从被动变得主动,也争取到不少机会,我很想第一时间分享给我的朋友们。”隔三岔五,刘蕾就会给好友群发一些激励短信,但她的朋友则声称,还是希望能看到真实状态下的她。

对此,有关专家认为,造成这种尴尬的人际关系的原因,首先在于一种角色错位,不能正确区分生活与工作状态的自我角色,同时表明一些白领渴望改变被动人际模式的想法;

而缺乏自信,试图寻求心理暗示,是与周围人形成激励隔膜的深层原因,正确的自我激励方式,绝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豪言壮语,注重平日点滴感悟和积累,形成独特的人格魅力,才能对周围环境和人际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