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业规划 > 多多读书的好处多多

多多读书的好处多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名的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多读书

有名的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
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所以,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我走过去,见她在作业本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开卷有益”几个字。
晚上吃完饭,女儿准备做作业。她拿出语文书,抄写刚学的生词,一边写,还一边不停地摇头晃脑,显出三心二意的样子。见女儿这么不用心,我打算说她两句。我走过去,见她在作业本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开卷有益”几个字。我心头一动,对她说:“欢欢,你知道‘开卷有益’的意思吗?你们老师教过你们没有?”
“当然教过了。”女儿头也没抬,依然抄写着生词,回答说:“‘开卷有益’就是指打开书本,能得到很多有益的东西,简单地说,就是读书有好处。”说到这里,女儿抬起头来,向我做了一个鬼脸。
我见女儿回答得基本正确,正好达到我要借此引导她的目的,就故意问她说:“那你跟妈妈说说,读书的好处有哪些?”我心想,只要女儿说出“读书能学到很多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读书以后可以考上大学,找到好工作”这样的话,我就会让女儿端正学习态度,好好用功,再教导她,要达到那些目的,是要下苦功夫。
我有些期待地看着女儿,想听她说些什么。只见她停下笔来,有些兴奋地说:“读书的好处真的很多,只要我一拿起书本,妈妈就不会让我干活了;奶奶还会给我好多巧克力吃。最大的好处是,我在看书的时候,爸爸总会给我钞票,奖励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益友;书,是人们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读书能为你开启知识的大门,读书能教给你做人的道理,读书能帮助你提高写作水平,读书能使你获得许多的知识,总之,读书有许多好处。
在读书的众多好处中,对我们现在最有帮助的就是提高写作水平了,可以说,大量地读好书是提高写作水平的唯一道路,而阅读精品则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高速公路,这是多么贴切的比喻呀!只有多读书,多体会,才能丰富自己的语言库存,提高自己的语言品味,使自己的文章生动有趣,使人回味无穷。
读书除了能提高写作水平外,还能扩大你的知识面。
在上课时,当老师提出了一个课外的问题,大家都在埋头思索着,而你正好在读书时了解了这个问题,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当你自豪、愉快、响亮地回答出来时,同学们纷纷向你竖起大拇指,老师也向你投来赞许的眼神,这是何等光荣的事呀!这也是读书的好处。
另外,读书更能让你懂得许多道理。在主人公的磨难中,你会知道要做一个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在主人公的勤劳中,你会知道只有付出,只有勤劳,才能换来成果,得到收获的喜悦;在主人公的快乐中,你也会感到无比的乐趣;在主人公的悲伤中,你也会泪流满面。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俗话说得好:“风日为益友,读书是良师”,是啊,你看,读书有那么多的好处,生活中少了书,那是多么乏味呀,让我们一起“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