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吵架,别着急讲理

吵架,别着急讲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编者按:不久前,本版发出“婚姻是一种妥协吗?你为了爱曾经做过哪些妥协?”的征稿启事以后,许多读者纷纷来稿。奇怪的是,许多人不约而同谈到了吵架,许多读者的观点与台湾艺人凌峰的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处。凌峰做客“艺术人生”节目时,讲述的观点是:夫妻吵架绝对不是为了讲道理,而是在“短兵相接”中比谁的话说得快、谁的话讲得多、谁的嗓门大。其实,在幸福的婚姻当中,夫妻吵架是不可获缺的一道“甜点”。看一看下面三位


编者按:不久前,本版发出“婚姻是一种妥协吗?你为了爱曾经做过哪些妥协?”的征稿启事以后,许多读者纷纷来稿。奇怪的是,许多人不约而同谈到了吵架,许多读者的观点与台湾艺人凌峰的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处。凌峰做客“艺术人生”节目时,讲述的观点是:夫妻吵架绝对不是为了讲道理,而是在“短兵相接”中比谁的话说得快、谁的话讲得多、谁的嗓门大。其实,在幸福的婚姻当中,夫妻吵架是不可获缺的一道“甜点”。看一看下面三位作者讲述的吵架故事,就会清楚地看待夫妻吵架:吵完了就完,只要互相退让一步,就会和好如初。毕竟,夫妻没有隔夜的仇。

“迟到”的早点

浙江省慈溪市星辰

一个周末,由于我要出差,所以早早地起床。匆匆洗漱完,我就跑到早市为丈夫买豆浆和油条。本来我打算和他一起去郊游,却被临时安排的出差耽搁了。前一天的晚上,我们俩还为这件事吵了架。因为我从不早起,从没有给他买过早点,他总说我是只大懒猫,绝不“浪费”一分钟。我兴冲冲地走在回家路上,想像着丈夫看到早点时,嘴巴一定会张得大大的。

但等我端着豆浆和油条赶回家时,却发现床上被褥凌乱。我用手摸了摸被子,尚有余温,可见丈夫刚刚离开。他能跑到哪儿去呢?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他在和我捉迷藏,于是我找遍了每个角落,但还不见他的踪影。难道他去晨练了?不会的,他从来没有这个好习惯。不会是赌气离家出走了吧?哼!我还生气呢。想到这里,我把早点往桌上一扔,一脚踢醒正在酣睡的小狗,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闷气。但是,过了几分钟,我又觉得不对劲。他的外套还挂在门厅,书包还在沙发上。我开始着急了,赶紧走到电话机前,打他的手机,“老公,你在哪儿呢?”丈夫回答:“哎!你怎么在家呢?我还以为你昨天和我吵架以后,今天一大早带着气跑了。我赶紧跑到火车站追你。”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早早起床给你买早点,为的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丈夫埋怨道:“你怎么会想到去买早点?你应该给我留个便条呀!我先打车回家吧!”他挂上了电话,我怔怔地坐着。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丈夫回来了。我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他,哭得一塌糊涂。他却笑着拍了拍我的头,说:“老婆,拜托你等会儿再‘抒发感情’好吗?你买的早点呢,我早就饿了!”

真爱离不开“三个字”

浙江省上虞市阮永兴

今年“三八”节那天,我吃过晚饭以后,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妻子在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念叨:今天,单位里的女同胞们可开心了,有的人收到了男朋友送来的一大捧玫瑰,有的人收到未婚夫赠送的精美手表,还有的人收到了丈夫送的时装。最后,她叹息道:“哎!我可没这个福气。”尽管我听了以后感觉很不舒服,但又不想惹起事端。因为这样的话我平时听的太多了,也许她今天还是说说而已,我只要置之不理,她自然偃旗息鼓。于是,我盯着电视看,装作没听见。

但妻子洗好碗后,坐在我身边继续喋喋不休。她从结婚后就没收到过我的礼物开始,一直讲到现在活得毫无情致。我开始频频按动着手里的遥控器,以表示内心的不满。可是,妻子似乎丝毫没有发觉我的忍耐度正在一点点地变小,依旧唠叨。我终于按捺不住,把遥控器狠狠地扔在桌子上,对她大吼:“你别总这么烦人好不好?嫁给我你是不是感到后悔了,现在要是觉得有人比我更好,你趁早找他去!”

妻子的唠叨一下子“刹车”了。她瞪大了眼睛,默默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着失望和怨恨。我们对视了一小会儿,她独自走回卧室。孤单的背影让我忽然明白,其实女人非常渴望从丈夫那里得到尊重,而这种尊重很可能就是一些不起眼的小礼物。我顿时感到后悔。其实,结婚以后,我确实没有像许多男人那样,把妇女节、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等女人很在意的节日放在心上,而是把它们视同于普通的日子。

想到这里,我急忙走进卧室,却看见妻子正在收拾着衣服。我问她:“老婆,你这是要干什么?”“回家!”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一把从她手中夺过包裹,说:“我不就是没送你礼物吗,就值得你生这么大的气?”但妻子却使出全身的力气,又从我手中把包裹抢回去。我赶紧从妻子的身后背后搂住她的腰,按住她的手,说:“老婆,我爱你!说真的,我真怕你回到娘家,到时候我一个人可怎么来面对这个空房子呀!”妻子停止收拾衣服,轻轻地抽啜起来。我把她抱在怀里,她的眼泪哗哗地往下流。她淌着泪跟我解释说:“我其实不需要昂贵的礼物,只要你有一句体贴的话,就足够了。你为什么不早对我说啊!”现在,我明白了,女人有时真的不需要太多,只要丈夫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一句“我爱你”,足以让婚姻更加鲜活、更富有激情。

转身做“天使”

新疆乌鲁木齐市安雯

一天,我下了班就急忙往娘家赶。因为弟媳远道而来,我这个做大姑姐的,一定要表现得热情一点。但到了娘家,却只见弟弟一人。“小云呢?”我连忙问。弟弟沉着脸,气鼓鼓地说:“我们俩刚才吵架了,她不跟我回来。我也没办法,只能一个人回家。哎!这日子能过就过,不过就离,离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天啊!这对小夫妻分别了一个月,今天一大早才团聚,见面就吵,真是匪夷所思。我赶紧劝他:“你是个大男人,一定要宽宏大量。你赶紧给她打手机,请她回家。”我特意把请字说得很重。但弟弟把脖子一扭,不服气地回答:“我呀!就不该惯她这个坏毛病,凭什么每次吵架都得我让步?”我只好用家里的电话拨小云的手机,可她没接。我接着用弟弟的手机继续给她拨电话,但弟媳依旧不接。“这么犟,难道真不回来了?”我挂掉电话,顿时没了主意。“姐姐,你不用管她,等她想明白了,会自己回家的。”弟弟赌气地说。

我瞪了他一眼,接着,用他的手机给弟媳发短信:“小云,饭已做好了,我正在家里等你一起吃饭。”嘿!这个温馨的短信果发挥了作用。不一会儿,弟弟的手机响了,是弟媳的来电,告诉弟弟不用等她吃饭了,她正在往家赶呢。我在一旁听到以后,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一个小时以后,弟弟的手机又响了。我急忙问弟弟,弟媳在哪儿呢。弟弟回答说,在“好家乡”餐厅门口,让我去接她。我连忙说:“你赶紧去呀,外面正下雨呢。”弟弟摇了摇头,倒头便睡,不理我了。我长叹一声,赶紧从衣柜里取出雨衣,带上伞出门。走在路上,我想到前几天看到一个情感故事,文章里有这样一句话:两个相爱的人之间发生了矛盾以后,第一个转身的人就是“天使”。我想,等一会儿接弟媳回家,一定要把这篇文章找出来让她和弟弟好好看一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