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如何含蓄地去夸奖别人

如何含蓄地去夸奖别人

来源:网络   
人气:

实际上,职场上只要让对方感受到优越感,就是有效的夸奖方式,即使你没有半句阿奉之言。将对方和自己做比较并且含蓄地表达出自己略逊一筹将会是个好方法。比如: “你车开得真好,我就不行,我总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换挡是最好的。” “我真羡慕你有减肥的毅力,我虽然也下定过决心,但是每次看到蛋糕还是会忍不住。” “你可以教教我怎么逗女生开心么?我觉得这方面你比我有经验多了。”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降低自己的地

实际上,职场上只要让对方感受到优越感,就是有效的夸奖方式,即使你没有半句阿奉之言。将对方和自己做比较并且含蓄地表达出自己略逊一筹将会是个好方法。比如:

“你车开得真好,我就不行,我总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换挡是最好的。”

“我真羡慕你有减肥的毅力,我虽然也下定过决心,但是每次看到蛋糕还是会忍不住。”

“你可以教教我怎么逗女生开心么?我觉得这方面你比我有经验多了。”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降低自己的地位,间接地抬高对方。如此,即便是不善表达的内向者,照样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达到夸奖别人的目的。

通常情况下,放低自己很难。因为没有人希望自己比别人弱,这是人性的弱点。但正因为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弱点。别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足,但是你可以,听者就会觉得你这个人特别的真实和真诚,甚至会飘飘然。然后回送你一句:“哪里哪里,我这都算是什么,你不也......”。也就是说,懂得放低自己就等于选择了Easy模式。相反,表现得太过完美的人,才是危险关系。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完人。所以,给世界留点遗憾,并不是什么坏事情。

比放低自己更加高级的是“自嘲”。懂得自嘲的人都散发着一种洒脱的心态和人生智慧。醉翁之意不在酒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通过自嘲的方式,放低自己。不仅不会让人觉得你太低级,同时还能满足对方的优越感。两全其美。

喜欢听好话,受夸奖是人的天性之一。每个人都会因此而得到自尊心和荣誉感的满足。当我们得到对方对自己的夸奖时,我们会身心愉悦,倍受鼓舞。最重要的,我们会对说话者产生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从而使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缩短。

我们通过夸奖来缓和气氛,促进交流,维系人际关系,也用夸奖的智慧来引导对方的心理,使我们更加亲近。你到对方的距离,等于对方到你的距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