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两大方法带你改善人际关系

两大方法带你改善人际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是衡量一个人的情商的重要方面,因此心理学家格外重视对人际关系的研究。请上控制着一个人的情绪和能力,情商的高低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人际关系的处理就更显的重要,人际关系的管理,包括社交技巧及沟通能力就是更加至关重要。 两大方法带你改善人际关系 在当今社会,有的人朋友很多,人际关系很好,而有的人则不然,朋友极少。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除少量先天的影响因素外,和人们后天的生活习惯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是衡量一个人的情商的重要方面,因此心理学家格外重视对人际关系的研究。请上控制着一个人的情绪和能力,情商的高低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人际关系的处理就更显的重要,人际关系的管理,包括社交技巧及沟通能力就是更加至关重要。

两大方法带你改善人际关系

在当今社会,有的人朋友很多,人际关系很好,而有的人则不然,朋友极少。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除少量先天的影响因素外,和人们后天的生活习惯及性格关系最为密切。人际关系不良的人主要有以下几种典型的心态:认为自己必须给人留下好印象,以赢得他们的尊敬和喜爱,不过又不知如何赢得他人的心意,越是想取悦他人,越会觉得得不偿失;认为别人都能洞察你的心事,并认为害羞和焦虑都是要不得的情绪,因此足不出户;害怕自己当众出丑,相信万一出丑,别人会拿你的事当做笑料;不会说不,也不会表达愤怒,当与别人发生矛盾,一味迁就和妥协,给人留下缺乏自信的印象;认为别人并不喜欢真实的你,一旦别人发现真实的你,就会觉得自己懦弱无能,一无是处;感到自己成了众矢之的,大家都对你议论纷纷……以上这些心态,相信很多人际关系不良的人都会有所感触。那么,如果克服呢?一些著名的心理治疗师认为通过行为疗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1,学会将自己暴露在别人面前。即将自己的不安及焦虑,以及在人际交往中的不如意向别人和盘托出,这种技术是克服人际关系不良的一种有力的解毒剂。只要有足够的勇气暴露自我,坦然承认或公开表达出自己的不足,就会建立良好的人承关系。

2.角色互换,身临其境感受别人,幻想害怕。有人担心用自我暴露技术会损害自己的名誉,或被人嘲笑,以致更加被看不起。实际上,他们的这种看法是毫无道理的,但现实又很难使他们在短时间内改变。此时就可以采用这种技术。幻想害怕技术的主要任务是进行角色扮演,请一个朋友来扮演你,而你扮演嘲笑别人的人。请你的朋友自由作答,这样做的结果是,你会越来越发现你的朋友没有什么可嘲笑的,而你作为嘲笑者则显得很是无聊。这种技术能够使你逐步认识到,“自我暴露”有时并不会遭受别人的嘲笑。

所以说,处理好人际关系其实并不是那么难的,你不需要为了处理不好人际关系这个问题而烦恼,只要选对选好方法,多学会了解自己,多去了解别人,同时,学会相信别人,那么,你也可以拥有很多朋友,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