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运用何种手段激励员工士气

运用何种手段激励员工士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在职业人士眼中,职业经理人似乎是天生具有非凡的领导魅力,可是有能力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但并不一定保证能胜任这份高风险高收益的工作。那么如何能更有效地激励员工的士气?如何更好的把握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以下有三大法则: 运用何种手段激励员工士气 激励法则一:目标——获取成功的希望 职业经理人,总经理,销售总监和经理们,请你们不要忘记一点:不要把目标制定得太高,要符合实际。如果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

在职业人士眼中,职业经理人似乎是天生具有非凡的领导魅力,可是有能力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但并不一定保证能胜任这份高风险高收益的工作。那么如何能更有效地激励员工的士气?如何更好的把握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以下有三大法则:

运用何种手段激励员工士气

激励法则一:目标——获取成功的希望

职业经理人,总经理,销售总监和经理们,请你们不要忘记一点:不要把目标制定得太高,要符合实际。如果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话,结果将是整个团队都对此失去信心。虽然说星星之火有时候的确可以燎原,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切记还是不要将自己手中的一小把火柴全都付之一炬了好,妥帖的做法是先点燃了一支能熊熊燃烧的火把再说。

激励法则二:燃点——尊重人性的关键

选择燃点是激励员工的关键,就好比你要知道你手中每一根火柴它最容易被点燃的部分一样,当你摩擦它的正确地方的时候,才能适时地划亮它。每一个员工的“燃点”都不尽相同,比如有的人重视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开放的沟通渠道;有的人需要明确个人在企业中的前途和是否有充分的培训机会;还有的人非常注意自己是否有足够的隐私空间以及平和的人事安排。职业经理人在公司内部应该营造一种浓厚的“氛围”: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激励法则三:乐趣——持续动力的源泉

人生的本质是在寻找一种快乐的满足,职业的本质也是如此。如果能把这种满足加以引导,比如,我们不妨把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工作也看成是一个大游戏的一部分,前提是凡参与到其中的人都以寻求乐趣为前提。在这个游戏中,无论是划亮火柴的人,还是被点燃的人,都无一例外地被游戏吸引而全情投入。也只有如此,人们才会在一个工作的乐趣消失后,不断地探索着新的工作的乐趣。

一个职业经理人,要管理好一个公司并不简单,如果不搞好其中的人际关系,不靠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那么职业道路也会走得很辛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