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职场关系很重要这些原则应具备

职场关系很重要这些原则应具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判断一名工作者是否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一点就是看其在职场上是否能妥善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是否有过硬的关系也决定着工作效率能提高么。而事实上很多人不是很注意这些问题,即使关注了也因为方法不当而无功而返。那么如何掌握人际当中的那些诀窍,如何才能将关系梳理妥当呢,为此,小编编排了一组关于搞好关系的几个原则问题,请大家仔细看看以下的介绍。 职场关系很重要这些原则应具备 学会与他人之间的互相促进是很重

  判断一名工作者是否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一点就是看其在职场上是否能妥善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是否有过硬的关系也决定着工作效率能提高么。而事实上很多人不是很注意这些问题,即使关注了也因为方法不当而无功而返。那么如何掌握人际当中的那些诀窍,如何才能将关系梳理妥当呢,为此,小编编排了一组关于搞好关系的几个原则问题,请大家仔细看看以下的介绍。

职场关系很重要这些原则应具备

  学会与他人之间的互相促进是很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就如同坐跳跷板一样,不能永远固定为某一端高、另一端低,就是要高低交替,这样整个过程才会好玩,才会快乐!一个永远不肯吃亏、不愿让步的人,即便真讨到了不少好处,也不会快乐。因为。自私的人如同坐在一个静止的跷跷板顶端,虽然维持了高高在上的优势位置,但整个人际互动失去了应有的乐趣,对自己或对方都是一种遗憾。

  刺猬法则也许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法则告诉我们,既能互相获得对方的体温,又不至于被扎。刺猬法则就是人际交往中的心理距离效应。它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亲密关系。但这是。亲密有间的关系,而不是亲密无间。我们要学会运用刺猬法则,与同事相处时既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也不要过于亲密,彼此不分。有的放矢地处理好各种关系。

  两个人初次交往时的第一感觉无疑是令人深刻的。人们会自觉地依据第一印象去评价一个人,今后交往中的印象都会被用来验证第一印象,这种现象就是首因效应。在现实的人际交往活动中,给交往对象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对于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处理好千变万化的人际关系对于解决工作中的很多问题都是很有好处的,当这些关系没有被及时梳理时,也许很多时候又会成为阻碍你的墙壁。我们刚才介绍的这些问题原则都是适合大家进行关系沟通的,希望在以后日常工作中,各位朋友能多加了解,及时利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