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在人际关系中子女需要父母的帮助

在人际关系中子女需要父母的帮助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们的思想是不成熟的,在对待人际关系的问题上,常常会有处理不当的地方,这时候,父母的帮助时很有必要的。生活的相处中难免会有不愉快的经验,灌输孩子宽恕,原谅的气度要靠大人们的身教与言教,这将在孩子们的人际关系中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互相的信任 在生活中,与人的承诺是最常见的事。每个人都曾经有答应别人事情的经验,特别是在人与人要建立新的关系及友谊时,在这种状况中我们会愿意分享我们的一切,也希望透过

孩子们的思想是不成熟的,在对待人际关系的问题上,常常会有处理不当的地方,这时候,父母的帮助时很有必要的。生活的相处中难免会有不愉快的经验,灌输孩子宽恕,原谅的气度要靠大人们的身教与言教,这将在孩子们的人际关系中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互相的信任

在生活中,与人的承诺是最常见的事。每个人都曾经有答应别人事情的经验,特别是在人与人要建立新的关系及友谊时,在这种状况中我们会愿意分享我们的一切,也希望透过这样的分享建立起彼此信赖的关系,当然接下来的互动也在考验这个关系是否能够持续。 在人跟人的互动关系中,多数人常常是透过「信任感」去建立关系,特别是对我们不认识及不熟悉的人,当我们选择信任一个新的朋友,却发现对方破坏这种信任关系时,有许多的人会在这样的关系里受伤,这时双方的关系就会面临挑战和选择,有些人可能会开始产生怀疑和猜忌,甚至引发彼此的不信任或恶意的对待,但有人则尝试着去多了解对方的想法及状况,甚至原谅对方。

快乐是可以选择的,人际关系也是可以选择的。有句话说:「图谋恶事的,心存诡诈,劝人和睦的,使得喜乐。」这种选择就像是两条不同的道路,我们可以选择恶意相向,引起更多争端,造成生活中更多的情绪压力及困扰,但我们也可以选择更多的了解和接纳,用和睦的态度来处理、面对我们的人际关系,让我们的生活及情绪得以维持更长久的稳定及快乐。

作为父母来说,总是面临很多问题。身为父母不论是在面对自己的人际关系,或协助孩子处理人际关系,都常要经历这种决定,在父母教导孩子的过程中,若常常抱持着与人和睦及饶恕的观念与智慧,可以帮助孩子提早预备好提升未来人际关系的能力,替他们事先储备将来人生中,与人相处时如何因应的智慧,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好的示范,就是,如何把人与人心中的围墙拆掉,而不是筑得更高。

都说父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这话一点都没错,在处理人际关系这一问题上,孩子们可以依靠的也只有自己和父母了,父母只有言传身教,给孩子们灌输正确的思想,孩子们才能建立好的人际关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