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谈谈交际时间和人际的关系

谈谈交际时间和人际的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朋友除了上班再也无暇顾及其他事情了,而可靠的人际关系又需要日常的逐渐积累人气才可以的,那么对于上紧发条的大多数朋友来说,如果做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际度呢,这就牵扯到交际时间的把握的问题了,换句话说,只有在恰当的时间进行合理的交流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让你的与他人关系有很好的发展,具体怎样掌握这个度请看以下专家带来的相关报道吧。 安排合理,高质量的交流。做好彼此要交往前的一些必要的准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朋友除了上班再也无暇顾及其他事情了,而可靠的人际关系又需要日常的逐渐积累人气才可以的,那么对于上紧发条的大多数朋友来说,如果做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际度呢,这就牵扯到交际时间的把握的问题了,换句话说,只有在恰当的时间进行合理的交流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让你的与他人关系有很好的发展,具体怎样掌握这个度请看以下专家带来的相关报道吧。

  安排合理,高质量的交流。做好彼此要交往前的一些必要的准备,必须应事前要明确这次会晤的目的,应该交谈的问题,交谈的方式,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是否要有物质上的准备等等。其次要提前与对方约定好聚会时间。贸然登门多有不便,甚至会吃“闭门羹”,白浪费时间,使对方感到不愉快。

  守时很关键。迟到是任何人都相当讨厌的这时无容置疑的。而且,由于双方的时间都有限,你耽误的时间被扣除后,用于正式交往的时间会减少,有些事情可能谈不完或不透,甚至还要重新约会,多花时间。如果你是主人,宴请多位客人,对迟到者可以不必多等候,应按时开宴。如为礼貌起见,略等个二三十分钟也可,但不可过久等候。迟到者来时也不必埋怨

  废话少说,说关键的。见面后进行一些必要的礼仪性质的简单的问候关心,是必要的,但太多则会令人感到乏味,耽误时间。谈话过程中要注意紧扣目标,不要跑题。当然如果气氛过于紧张,说几句幽默轻松的题外话活跃一下气氛也是必要的,但要注意及时收拢话题。

  由此可以看出,人际关系的建立是一个关注到各方面的事情,很多朋友因为工作事多而以此为借口忽略了关系的处理是不可取的。以上介绍的就是在紧张的时间里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实现你与他人正常交往的技巧,希望大家了解以后能对以后特定条件下的人际处理能更科学合理一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