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专家教你如何与嫉妒者和睦相处

专家教你如何与嫉妒者和睦相处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相信不少的朋友对于嫉妒心理有所感触,无论是工作学习中,如果不妥善和一个嫉妒人相处对你的人际关系是影响很大的。但我们也承认,那些嫉妒心很强的人如果没有好的方法去应付,的确会造成不少麻烦。难道对此就无策了么,其实不然,专家认为,只有和谐的解决好一些问题,采取以下几种方法,你就可以很好的于嫉妒者平和的共处,从而为你的人际加上重重的一笔。具体请看以下的介绍。 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意见。不要过于想一些方法去

  相信不少的朋友对于嫉妒心理有所感触,无论是工作学习中,如果不妥善和一个嫉妒人相处对你的人际关系是影响很大的。但我们也承认,那些嫉妒心很强的人如果没有好的方法去应付,的确会造成不少麻烦。难道对此就无策了么,其实不然,专家认为,只有和谐的解决好一些问题,采取以下几种方法,你就可以很好的于嫉妒者平和的共处,从而为你的人际加上重重的一笔。具体请看以下的介绍。

  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意见。不要过于想一些方法去专门的对待嫉妒者。因嫉妒心理本身就是多疑的、爱猜忌的。所以,倒不如将有嫉妒心的人当作普通人来看待,俗话说,见怪不怪,其怪自败。与其说费尽心思去琢磨,不如来个“无为而治”,落得个“无为而无不为”的效果

  必要时可以妥协。对付这样的人关键时你可以有策略的进行妥协。以有原则的忍让来抑制无原则的争斗,这是根治双向嫉妒和多向嫉妒关键之举。如果嫉妒者向你发出挑战,你不但不迎战,反而退避三舍,以不失原则的适度忍让来求大同存小异,或是求大同存大异,都不失为化解嫉妒,免遭嫉妒的好方式。

  适时的进行鼓励。来点加油称赞等鼓励方法也许会有不错的效果。因为嫉妒者是在处于劣势时产生的心理失落和不平衡,虽表面气壮如牛,但内心是空虚的,且隐含着一种悲观情绪。所以对嫉妒者采取鼓励的态度十分必要,主要是客观地分析他的长处,强化他的信心,转变他的错误想法,而且还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嫉妒者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使嫉妒转向公平竞争。

  我们讨厌那些有实就爱嫉妒者,但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中是包含这些人群的。我们不喜欢可以采取温和的方法保持一定的距离,甚至有可能让其和自己同化,这些都是社交中所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常识,所以说,在看了以上的介绍后,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从而为好的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