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想象力要加以约束:抓住人性的弱点

想象力要加以约束:抓住人性的弱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其实,想象力就像一个黑洞,永远无法满足。这种强烈的欲望主导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或是愉快,或是不悦,或是得意,或是忧郁。对有的人而言,想象力就像一个影子一样缠住你不放,只能带给你痛苦。对另一些人来说,想象力就像天使一样,带给你狂喜与快乐,冒险与刺激。 对想象力,有时我们要激励它,有时也要约束它。想象是快乐和幸福的源头,可又避免不了奢华,所以有必要用超凡的智慧来约束它。 只有依靠谨慎与常识来约束想象

其实,想象力就像一个黑洞,永远无法满足。这种强烈的欲望主导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或是愉快,或是不悦,或是得意,或是忧郁。对有的人而言,想象力就像一个影子一样缠住你不放,只能带给你痛苦。对另一些人来说,想象力就像天使一样,带给你狂喜与快乐,冒险与刺激。

对想象力,有时我们要激励它,有时也要约束它。想象是快乐和幸福的源头,可又避免不了奢华,所以有必要用超凡的智慧来约束它。

只有依靠谨慎与常识来约束想象力,让它为我所用,才能让想象力的优点发挥到最大化。

抓住人性的弱点

要想控制他人,必须先了解他人。因此,你必须学会了解别人的内心。

每个人都会依据各自的趣味,有各自的偏好,有自己崇拜的东西。只是这些欲念深埋于心,不为人所知。有的人重名,有的人重利,大多数人喜欢寻欢作乐。重要的是要识别这些人具有什么样的欲望。不同的钥匙开不同的锁,这正是我们要找的原动力。

欲望并不都是高尚的或是显要的,有时可能会是卑下的。这个世界上桀骜不驯的人总是多于循规蹈矩的人,你要掂量他们的性格,寻求他们的弱点,用他们的喜好去诱惑他们,这样你就可能支配他们的意志。

让别人明白你的善意

作为一个上司,这一点尤其重要。做到这点,你就容易得到众人的拥护。领导的一个优势就是比任何人都更易行善。所谓的朋友也无非是那些能帮助你并友善待你的人。

有些人就是不想讨好别人,并不是因为这样很麻烦,而是他们行为乖张,在一切事情上,他们都不遵循基本的规则。

关键字标签:想象力弱点约束抓住人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