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令人欲罢不能的 职业习惯

令人欲罢不能的 职业习惯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记得某作家说,他能从两个男孩脱T恤衫的行动里看出谁是地道的中国孩子,谁是在美国长大的--不管中国孩子英语说得多棒,他绝不会两只手拎着T恤衫的肩部,重新上褪下来后,还让它连结正面。 每个人,在日常中,一旦养成某一种风俗,是很难转变的。一种风俗的养成,又难免造成“风俗以外”的无心之失。好比咱们,刚开始听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游客”,谈到最多的词,也是“游客”。效果,咱们在一样平常发言中,老是不自发地把

记得某作家说,他能从两个男孩脱T恤衫的行动里看出谁是地道的中国孩子,谁是在美国长大的--不管中国孩子英语说得多棒,他绝不会两只手拎着T恤衫的肩部,重新上褪下来后,还让它连结正面。

每个人,在日常中,一旦养成某一种风俗,是很难转变的。一种风俗的养成,又难免造成“风俗以外”的无心之失。好比咱们,刚开始听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游客”,谈到最多的词,也是“游客”。效果,咱们在一样平常发言中,老是不自发地把全部人都叫游客:“我跟你说,那天我遇见一个游客,哦,不对,遇到一个人……”

我想,每一种职业,都会给从业人员带来一种风俗。在大夫眼里,全部人都是患者;在西席眼里,全部人都应当受教育……

某天,在大众汽车站,大家正在悄然默默地候车,突然,人群中一阵骚乱,原来,有一位老太太晕倒了。当全部人都不知怎样是好的时间,一个迅速的身影向老太太冲过去,观察,摸脉,心脏体外按摩,人工呼吸……她冷静岑寂地指挥四周的人,叫来救护车……老太太解围了。

大家用歌颂的眼光表示对这位技艺不凡、能手回春的女医生的敬意。同时,人们发明,她,照旧那么英俊。

“女医生”,便是咱们乘务培训中间的老师,一位资深空姐。那一刻,她把车站当成了客舱,把出现险情的老太太,当成了咱们灰机上的一位老年游客。什么也没想,平常是怎样面对的,她就这么去做了。通常的训练有素,就这么天然地表露出来了。这便是职业风俗。

在家里,从洗手间出来时,我趁便就把架子上的卷纸叠了一个划一的三角--全忘了,这不是在灰机上;饭桌上,我接过老公递过来的一碗饭,随口对他说了声“谢谢”;不警惕踩了他的脚,又是一声“对不起”。婆婆在一旁笑:“怎么搞得这么客气啊,一家人。”真不是矫情,文明规矩用语,咱们是掌握得太好了,每天在灰机上至少也要说成千上万回,下了灰机,猛地不让说,还真不风俗。

空姐阿媛还把职业风俗带到了梦境--某次在宿舍,阿媛一觉醒来,发明大家都在笑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问她:“很累吧?一晚上都站在舱门口迎客。”原来,阿媛睡觉的时间,双手并拢交织微翘,轻握摆放身前,挺胸收腹,双脚呈丁字形,端端正正地摆出了一个尺度“站”姿,就差没说“您好,接待登机,请出示一下登机牌”了。

关键字标签:欲罢不能令人习惯职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