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沟通秘籍:怎么和领导提建议

沟通秘籍:怎么和领导提建议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办公室里,或是茶水间休息室,怎么和领导提建议?其实沟通方式很重要,最好是书面的形式,在建议里面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而且又要非常的简明扼要,不要花样文章,要能经得起推敲。 1、承认老板自有担当,尊重老板的想法;认真检讨自己的思路,完善自己的想法 2、多一分踏实、多一分调查,让你每次的建议都是三思而后行的结果,并在平时就保证你的建议有较高的成功率 3、一定要用书面形式,在建议里面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而

  办公室里,或是茶水间休息室,怎么和领导提建议?其实沟通方式很重要,最好是书面的形式,在建议里面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而且又要非常的简明扼要,不要花样文章,要能经得起推敲。

  1、承认老板自有担当,尊重老板的想法;认真检讨自己的思路,完善自己的想法

  2、多一分踏实、多一分调查,让你每次的建议都是三思而后行的结果,并在平时就保证你的建议有较高的“成功率”

  3、 一定要用书面形式,在建议里面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而且又要非常的简明扼要,不要花样文章,要能经得起推敲。

  4、不能用口头形式,口头表达一定不充分,而且不能保证当时在专心听你。

  5、选择恰当的时候当面汇报,甚至用幻灯片的形式。

和领导提建议的时候你需要格外注意这几点:

  1、 除非私下聊天,否则你一定要做到就事论事,抛开自我。

  2、 透明化处理:涉及自己得失的事项有所申明,表现出光明磊落。

  3、 站在公司整体运作的角度思考问题,不要受到部门权力和资源的局限,这个时候你可望成为老板的参谋;更不能有本位主义思想,要清楚知道自己是整体中的一个分子。

  4、“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必隐瞒也不可隐瞒实情,在责任面前不必躲避,要先站出来。

  5、 在公开场合要“尊敬”加“服从”,在私下场合要“尊重”加“据理力争”。

  6、不要以为老板的权力无限,不要轻易动用老板的“权威存款”,而要尽可能为老板增加“存款”。

  在工作中,你要知道的是,和领导提建议是工作需要,只要你纯粹的为工作,在沟通的时候多一分调查了解,并在平时就保证你的建议有较高的“成功率”,那么你的话将会有足够的分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