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谈谈让你顺利沟通的那些技巧

谈谈让你顺利沟通的那些技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初涉职场的菜鸟来说,什么才是最应重视的问题?形象?专业技能的掌握?当然这些问题都应引起重视。但是最需要新人认真对待的就是和大家关系的处理,即怎样和周围的同事的及时沟通。事实证明,只有运用合理的沟通技巧才能让你很快被大家所认可才能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那么该怎样做才是最专业的沟通呢,请看以下专家带来的最专业的介绍。 谈谈让你顺利沟通的那些技巧 穿着讲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穿着就是最直接的交流。从一

  对于初涉职场的菜鸟来说,什么才是最应重视的问题?形象?专业技能的掌握?当然这些问题都应引起重视。但是最需要新人认真对待的就是和大家关系的处理,即怎样和周围的同事的及时沟通。事实证明,只有运用合理的沟通技巧才能让你很快被大家所认可才能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那么该怎样做才是最专业的沟通呢,请看以下专家带来的最专业的介绍。

谈谈让你顺利沟通的那些技巧

  穿着讲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穿着就是最直接的交流。从一个人的穿着可以看出这个人在人际的处理上是怎样的要求,这是心理学家盖棺定论的看法。衣着本身是不会说话的,但人们常在特定的情境中以穿某种衣服来表达心中的思想和建议要求。在销售交往中,人们总是恰当地选择与环境、场合和对手相称的服装衣着。谈判桌上,可以说衣着是销售者“自我形象”的延伸扩展。

  礼物的选择不在贵。和同事进行感情的培养离不开礼物,而最好的礼物是最恰当的。无论是亲朋或者上下级,礼物的价值不是贵贱可以区别的,礼物在于送的技巧。其价值在于沟通了人们之间的友好情意。原始部落的礼品交换风俗的首要目的是道德,是为了在双方之间产生一种友好的感情。你会感到很高兴,与其说是花的清香,不如说是鲜花所带来的祝福和友情的温馨使你陶醉,而自己买来的鲜花就不会引起如此愉悦的感受。

  坦率真诚的目光。内心最直接的表露就是通过目光来展现出来的。无论是销售或者是正常工作往来,两个人的目光交流是值得信赖的,因为目光很多时候就是内心的镜子。推销学家在一次实验中,让两个互不相识的女大学生共同讨论问题,预先对其中一个说,她的交谈对象是个研究生,同时却告知另一个人说,她的交谈对象是个高考多次落第的中学生。观察结果,自以为自已地位高的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观察到,往往主动者更多地注视对方,而被动者较少迎视对方的目光。

  沟通的重要性究竟有多么的明显,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介绍后一定有了最直观的认识。我们一再的强调人际的重要性的原因就在于此。事情出了问题不要紧,当你的工作陷入被动也不要惊慌,合理的利用沟通技巧是很容易解决的。希望大家在知晓这些后能有针对性的去掌握一些技巧方面的常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