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沟通技巧 > 学会沟通 让怀疑你的人闭嘴

学会沟通 让怀疑你的人闭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因为沟通的问题,而导致交流出现了盲区,以至于很多误会也发生了,于是在不明清理之下同事对于你的为人有所疑惑,甚至开始出现怀疑的态势,所以说掌握沟通技巧,打消他人疑虑是每个初涉职场菜鸟所必需要学会的,那么如果去实现这一点呢? 学会沟通让怀疑你的人闭嘴 不能单纯的去指责怀疑你的人,要从各个角度去分析这些怀疑你的人的心理状况。多疑的人往往在生活中缺乏依恋关系和安全感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因为沟通的问题,而导致交流出现了盲区,以至于很多误会也发生了,于是在不明清理之下同事对于你的为人有所疑惑,甚至开始出现怀疑的态势,所以说掌握沟通技巧,打消他人疑虑是每个初涉职场菜鸟所必需要学会的,那么如果去实现这一点呢?

学会沟通 让怀疑你的人闭嘴

  不能单纯的去指责怀疑你的人,要从各个角度去分析这些怀疑你的人的心理状况。多疑的人往往在生活中缺乏依恋关系和安全感,比如曾经被冷落、忽视或伤害,久而久之,对他人的行为产生“习惯性否定”。因此,面对这样的人,最首要的是要给他们安全感。与其接触时,可以适当地多一些身体接触,比如打招呼时拍拍他们的肩膀、握握手等,给对方一种温暖和踏实的感觉。关系近一些的,还可以一边说话一边握着对方的手,或者轻轻拥抱对方等。

  掌握和那些怀疑你的人谈话的姿势,甚至是表情对于打消那些没有依据的疑惑是很有效的。说话时看着对方,一方面显得有礼貌、尊重人,同时给对方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让他不得不认真聆听你的语言;另一方面,敢于直面对方,会显得自己更加底气十足、问心无愧,对方的顾虑也会自然减轻。

  也许情况不一样.当然,交流时不能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或某一个地方,可以以对方眉心为顶角、两颧骨为底角,画一个三角形,眼神在这个三角区范围内适时地上下移动,这会给对方一种备受关注、觉得自己是焦点的感觉,从而慢慢放下戒心,增加对你的好感和信任。而采取标准符合心理学要求的身体姿势也是让对方哑口无言的好方法,坐直身体,适当夸赞对方。挺直身体坐好,双方都会更加重视这次交谈。此外,在谈话中适当夸夸对方,比如称赞他的服装、谈吐等,也会换来别人的尊重。

  由此可见沟通技巧的是否合理科学对于在生活和工作中于他人的沟通很重要,以上介绍的关于如何打消别人疑虑的几点要求,希望那些不谙世事的朋友们能多了解一些类似的职场常识,有时这些问题比你所做的工作都重要, 我们无意抹杀工作的重要性,只是强调沟通的关键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你被深爱着吗?10个小细

爱和别的事物一样,都有一些规律,虽然更隐秘更唯心,但只要你懂得,就该知...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