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弗洛伊德传

弗洛伊德传

来源:燕子   
人气:

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是本世纪世界名人中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早在二十年代,他所创立的精神分析学,就在世界上产生了影响。他的学说接触了传统心理学较为忽视的潜意识,扩大了心理学研究领域,使心理学研究的层次加深了,以至他的学说在文学、医学、哲学等方面都引起了反应。文学工作者对这一学说可以通过批判吸收,得到启发和借鉴。但弗洛伊德的学说把人的心理同生理及心理同社会环境的关系本末倒置了。这在他的同时代人

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是本世纪世界名人中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早在二十年代,他所创立的精神分析学,就在世界上产生了影响。他的学说接触了传统心理学较为忽视的潜意识,扩大了心理学研究领域,使心理学研究的层次加深了,以至他的学说在文学、医学、哲学等方面都引起了反应。文学工作者对这一学说可以通过批判吸收,得到启发和借鉴。但弗洛伊德的学说把人的心理同生理及心理同社会环境的关系本末倒置了。这在他的同时代人中,包括他的弟子们,也对他的学说产生了怀疑和批评。近年来,弗洛伊德的学说和著作逐渐被介绍到我国,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对弗洛伊德的生平和学说有所了解,为此目的,我向读者提供了这本弗洛伊德的传记。

摘自:http://xinli.hbu.edu.cn/asp/n1/show.asp?id=296

关键字标签:弗洛伊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