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幸福的方法》

《幸福的方法》

来源:本心   
人气:

一、作者简介泰勒·本-沙哈尔(TalBen-Shahar),哈佛大学心理学硕士、哲学和组织行为学博士,专事个人和组织机构的优势开发、自信心,以及领袖力的提升研究。其开设的“积极心理学”和“领袖心理学”被哈佛学生推选为最受欢迎率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课程,“其奇妙之处在于,当学生们离开教室的时候,都迈着春天一样的步子”。泰勒在哈佛被称为“最受欢迎的导师”,同时他还受聘为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心理咨询师和培训师,他的课程

一、作者简介

泰勒·本-沙哈尔(TalBen-Shahar),哈佛大学心理学硕士、哲学和组织行为学博士,专事个人和组织机构的优势开发、自信心,以及领袖力的提升研究。其开设的“积极心理学”和“领袖心理学”被哈佛学生推选为最受欢迎率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课程,“其奇妙之处在于,当学生们离开教室的时候,都迈着春天一样的步子”。泰勒在哈佛被称为“最受欢迎的导师”,同时他还受聘为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心理咨询师和培训师,他的课程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被众多企业家和高管们誉为“摸得着的幸福”。

二、目录预览

本书共分为三篇。第一篇“什么是幸福”共5章,主要介绍什么是幸福以及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因素;第二篇“幸福无处不在”共3章,讨论如何把这些观点应用到教育、工作以及家庭生活中;第三篇“幸福像花儿一样”共7章,分别探讨了作者对幸福本质的7个认识。

第1章关于幸福的疑问;第2章解读人生的四中汉堡模式;第3章幸福的意义;第4章幸福才是人生的终极财富;第5章设定幸福目标;第6章幸福学习法;第7章幸福工作法;第8章经营幸福的亲密关系;第9章幸福的土壤:仁爱之心;第10章幸福的肥料:幸福催化剂;第11章幸福的根:幸福深度;第12章幸福的阳光:内在的力量;第13章幸福的成长:心灵的智慧;第14章享受幸福的花朵:淡定从容;第15章幸福至上的原则

三、如何利用本书

为了找到幸福的精髓和方法,积极心理学家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寻找纷繁现象背后简单的实质。本书旨在帮助你了解幸福的真相,更重要地是帮助你过得更幸福。当然,仅仅通过阅读,不足以对你的生活有实质性的改变。幸福和成功一样,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所以,我们在阅读书籍的时候,就要把它当做练习对待,不断地反思和行动。

作者在书中给幸福的定义是“快乐和幸福的结合”“真正快乐的人,能够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这种解释绝不仅限与生命里的某些时刻,而是人生的全过程。即使有时经历痛苦,人在总体上仍然可以是幸福的”。我们可以从中总结出,把当下利益和未来利益结合起来。

在书里面,作者还分享许多提升幸福的方法和练习。例如:表达感恩,我们可以通过“每天记下5件值得感恩的事”。罗伯特·埃蒙斯和迈克尔·麦卡洛的研究表明,每日把那些值得感恩的事情记录下来的人(每天至少写下5件值得感恩的事情),确实在身体上更加健康、内心更幸福。

关键字标签:幸福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