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人 > 斯金纳

斯金纳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新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创始人——B F 斯金纳一、斯金纳的生平斯金纳(BurrhusFredericSkinner,1904—1990)是新行为主义心理学的创始人之一。他1904年3月20日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的一个车站小镇。斯金纳从小喜爱发明创造,富有冒险精神。他15岁时曾与几个小伙伴驾独木舟沿河而下,漂流300英里。他还试制过简易滑翔机,曾把一台废锅炉改造成一门蒸汽炮,把土豆和萝卜当炮弹射到邻居的屋顶上。1922年斯金纳进入汉密尔顿学

斯金纳深受实证主义哲学和巴甫洛夫条件反射学说的影响,把物理学的操作主义和生物学的进化论结合起来,构建一种与华生思想更为密切而不同于托尔曼认知行为主义、赫尔逻辑行为主义的理论体系,即以排除内在心理历程、只研究可观察测量的外显行为为特征的操作行为主义(operant behaviorism),又称为描述行为主义(descriptive behaviorism)、激进行为主义(或彻底行为主义)(radical behaviorism)。

关键字标签:斯金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分享约翰-贝曼的生活智慧

对贝曼来说,萨提亚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而他,也在每一天的生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