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的大脑中缺失“憎恨”

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的大脑中缺失“憎恨”

来源:科技日报   
人气:

据报道,世界著名期刊《自然》子刊《分子精神病学》在线刊发了由复旦大学等联合研究发现的成果。这项研究首次发现抑郁症可能与“憎恨”脑网络的消失有关,并可能由此导致抑郁症病人难以控制对自己或他人的负面情绪。 脑中的“憎恨”网络由额上回、杏仁核、壳核等区域组成。当人们看到自己厌恶或者有强烈感情的人或事物时,这些脑区即会被激活。 这项研究将为抑郁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有益帮助。复旦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学中

  据报道,世界著名期刊《自然》子刊《分子精神病学》在线刊发了由复旦大学等联合研究发现的成果。这项研究首次发现抑郁症可能与“憎恨”脑网络的消失有关,并可能由此导致抑郁症病人难以控制对自己或他人的负面情绪。

  脑中的“憎恨”网络由额上回、杏仁核、壳核等区域组成。当人们看到自己厌恶或者有强烈感情的人或事物时,这些脑区即会被激活。

  这项研究将为抑郁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有益帮助。复旦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冯建峰教授表示,社会中的个体恰当、适度地宣泄其负面“憎恨”的情绪,有助于其心理以及精神的调节;或者说,“爱憎分明”的人群患抑郁症的概率可能会低于不易产生“憎恨”情绪的人群。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