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研究发现:面食吃太多容易得抑郁症

研究发现:面食吃太多容易得抑郁症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吃太多面食并不一定对身体有好处。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大量碳水化合物,如面食,常吃的人更有可能患抑郁症。研究人员通过12年的追踪随访考察了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召集了4 3万名没有抑郁症病史的女性,询问了她们的日常饮食状况,并监测了她们的血液测试结果。 研究人员通过12年的追踪随访考察了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召集了4 3万名没有抑郁

40874

  吃太多面食并不一定对身体有好处。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大量碳水化合物,如面食,常吃的人更有可能患抑郁症。研究人员通过12年的追踪随访考察了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召集了4.3万名没有抑郁症病史的女性,询问了她们的日常饮食状况,并监测了她们的血液测试结果。

  研究人员通过12年的追踪随访考察了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与抑郁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召集了4.3万名没有抑郁症病史的女性,询问了她们的日常饮食状况,并监测了她们的血液测试结果。研究结果显示:吃红肉和精制谷物(即细粮,如面包、面条、通心粉和炸薯条)的女性被诊断患上抑郁症或接受抑郁症治疗的风险会增加29%~41%。此外,碳水化合物还对她们体内的炎症水平造成了负面影响。

  虽然研究者目前还无法解释上述研究的具体原因,但他们提供了一份可降低抑郁风险和炎症的食物清单,包括橄榄油、咖啡、葡萄酒、鱼肉和蔬菜等。

抑郁症

常见症状:情绪低落 思维缓慢

并发症状:便秘 睡眠障碍

相关检查:脑脊液的化学检查 颅脑MRI检查

推荐用药: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

用于治疗抑郁症。[详细]

¥264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推荐医生:姜涛 焦玉梅 杨甫德

张仁梅张仁梅
  • 抑郁症被误诊为精神分裂症.医生有什么责任
  • 我是否得了抑郁症
  • 听说抑郁症被误诊为精神分裂症率高达65
向我提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