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爱吃红肉不抑郁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爱吃红肉不抑郁

来源:生命时报陈希   
人气:

众所周知,多吃红肉危害健康。然而,据美国《精神疗法与身心医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摄入红肉(牛羊肉等)太少的女性更容易罹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等心理疾病。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菲利斯·杰卡教授以1000多名女性为对象,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彻底放弃红肉,而以鸡、鱼等取而代之的女性,其健康状况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更好。杰卡教授说:“吃红肉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但是,最新研究发现,红肉其实对预防女性抑郁

  众所周知,多吃红肉危害健康。然而,据美国《精神疗法与身心医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摄入红肉(牛羊肉等)太少的女性更容易罹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等心理疾病。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菲利斯·杰卡教授以1000多名女性为对象,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彻底放弃红肉,而以鸡、鱼等取而代之的女性,其健康状况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更好。杰卡教授说:“吃红肉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但是,最新研究发现,红肉其实对预防女性抑郁和焦虑具有重要作用。”

  杰卡教授对红肉摄入量低于推荐标准(每天70克)的女性参试者的研究发现,这些女性罹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危险,比摄入推荐量红肉的女性高两倍。

  但是,吃红肉超过推荐标准的女性也会增加其抑郁症和焦虑症危险。杰卡教授建议,适当吃红肉有益女性心理健康,红肉最好选择食草动物肉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