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研究表明思考不会消耗体力

心理研究表明思考不会消耗体力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许多人都会在用脑过度后感到昏昏欲睡。然而,据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报道,与朋友聊天、玩游戏等脑力活动的确给人疲惫感,但并不会消耗过多能量。 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分别玩益智游戏和观看关于跑车的纪录片,然后让他们进行室内自行车耐力测试。结果发现,自认为“筋疲力尽”的第一组成员比第二组更容易放弃,这似乎表明脑力活动把他们给累坏了。然而,研究者却发现,两组志愿者的血压、耗氧量及心排血量之间

a0b85a11-74b4-41c9-ae0a-b0296c8091b0

  许多人都会在用脑过度后感到昏昏欲睡。然而,据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报道,与朋友聊天、玩游戏等脑力活动的确给人疲惫感,但并不会消耗过多能量。

  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分别玩益智游戏和观看关于跑车的纪录片,然后让他们进行室内自行车耐力测试。结果发现,自认为“筋疲力尽”的第一组成员 比第二组更容易放弃,这似乎表明脑力活动把他们给累坏了。然而,研究者却发现,两组志愿者的血压、耗氧量及心排血量之间并没有差异。也就是说,脑力活动并 没有影响他们的体力。科学家解释,其实思考并不会让人筋疲力尽,这只是一种感觉偏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