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情调整会让左右脸更加对称

心情调整会让左右脸更加对称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许多人手机上都有一款“左右脸识别”软件,能显示左右脸的吻合程度。大多数人都发现,自己的左脸和右脸相差很大。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读面孔研究的美国心理学家利奥波德·贝拉克认为,这种不对称揭示了深层次的内涵,即人的真实情感由右脑控制,表现在左半脸;而左脑控制理性思维,因此右半脸表现出来的是一幅“社会面具”。 美国明星玛丽莲·梦露的左脸看上去脆弱而迷茫,右脸尽管带着微笑的痕迹,但看上去呆滞。这是由于

02911

  许多人手机上都有一款“左右脸识别”软件,能显示左右脸的吻合程度。大多数人都发现,自己的左脸和右脸相差很大。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读面孔研究的美国心理学家利奥波德·贝拉克认为,这种不对称揭示了深层次的内涵,即人的真实情感由右脑控制,表现在左半脸;而左脑控制理性思维,因此右半脸表现 出来的是一幅“社会面具”。

  美国明星玛丽莲·梦露的左脸看上去脆弱而迷茫,右脸尽管带着微笑的痕迹,但看上去呆滞。这是由于她6岁时经 历的创伤让她找不到现实和内心的平衡,一生在挣扎中度过。莎士比亚说:“你的面孔是一本书,人们可以读到许多奇怪的事情……”在心理学看来,解读面孔是读 心术的一种,但不是去观察别人,而是从自己的面孔中看懂自己,继而改变自己,让自己的身心更和谐,家庭生活更幸福。

  请你做个试验,微笑地对着镜子说“我讨厌你”,镜子里的自己却是和善的;皱紧眉头对着镜子说“我喜欢你”,镜子里的那个人却可能让自己讨厌。所以,即使遇到了烦心事,也一定不要带着疲惫的面孔回家。下班前,对着镜子笑笑,给心理卸个妆,将负面的情绪丢在公司,用爱和欢乐的表情面对家人,家人也会用笑容迎接你。这种良性的生活 氛围反过来会影响内心,让你不再纠结,平衡心情,左右脸也会趋于对称,还你美丽的容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