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辗转反侧睡不着 试着离开卧室一会儿

辗转反侧睡不着 试着离开卧室一会儿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失眠时与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如起身到别的房间放松一下,更有助于睡眠。 据美国“今日心理学”近日报道,哈佛医学院格雷格·雅各布博士在其“失眠行为疗法”计划中指出,如果你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仍旧睡不着,继续躺着只会浪费时间,让你更加难以入睡。此时就应该离开卧室,到另外一个房间休息、做些简单的活动,如舒展下身体、听会儿优雅的音乐等,而卧室只用来睡觉和性生活。通过这种形式的“刺激控制”疗法,参加试验

171114

  失眠时与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如起身到别的房间放松一下,更有助于睡眠。

  据美国“今日心理学”近日报道,哈佛医学院格雷格·雅各布博士在其“失眠行为疗法”计划中指出,如果你躺在床上超过30分钟仍旧睡不着,继续躺着只会浪费时间,让你更加难以入睡。此时就应该离开卧室,到另外一个房间休息、做些简单的活动,如舒展下身体、听会儿优雅的音乐等,而卧室只用来睡觉和性生活。通过这种形式的“刺激控制”疗法,参加试验的1万人中,85%—90%的参与者可以减少或戒掉他们的促睡眠药物。

  需要提醒的是,在其他房间里,最好不要开太亮的灯,也不要看电视,尤其是情节比较刺激的节目。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