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研究发现“夜猫子”比早睡的人聪明 收入也更高

研究发现“夜猫子”比早睡的人聪明 收入也更高

来源:环球网   
人气:

众所周知,早睡早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有益于大脑的思维活跃度。然而,西班牙的一项研究结果却推翻了这个“既定”理论,认为晚睡晚起的“夜猫子”较早睡早起人群更加聪明、健康,同时收入也相对更高。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1000名青少年的习惯和生物钟进行研究,发现大多数晚睡晚起的人比早起的人更聪明,同时也更健康。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常常熬夜的人通常拥有声望较高的工作和较高的

  众所周知,早睡早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有益于大脑的思维活跃度。然而,西班牙的一项研究结果却推翻了这个“既定”理论,认为晚睡晚起的“夜猫子”较早睡早起人群更加聪明、健康,同时收入也相对更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1000名青少年的习惯和生物钟进行研究,发现大多数晚睡晚起的人比早起的人更聪明,同时也更健康。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常常熬夜的人通常拥有声望较高的工作和较高的收入,这些人的智力往往也更高。

  研究称,晚睡者归纳推理、抽象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优于早睡者,这些与创造力有关,他们更可能取得较大成就。而那些早睡者一般考试成绩很好,这也许是因为晚睡者在白天表现得不好。

  拉夫堡大学的心理学家霍恩(Jim Horne)说:“晚睡者偏外向和创造性,如诗人、艺术家和发明家,而早睡者推理能力较强,如会计和公务员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