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宽脸的男性更易有暴力倾向

宽脸的男性更易有暴力倾向

来源:健康指南   
人气:

人脸的形状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一个人的性格。一个加拿大的科研小组发现,从男性面部的宽度——两颊间的最宽处,以及高度——上嘴唇到眉梢之间的长度的比值,就能预测出他的性格,以及是否具有暴力倾向。 研究组通过实验对比,验证了这一结论,即脸部宽高比越大,男性进攻性越强,而女性并不存在这种规律。专家对此有不同的解释,一种观点认为,睾丸激素的含量对人的暴力倾向有直接作用。另一种心理学观点则认为,这是对

1714

  人脸的形状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一个人的性格。一个加拿大的科研小组发现,从男性面部的宽度——两颊间的最宽处,以及高度——上嘴唇到眉梢之间的长度的比值,就能预测出他的性格,以及是否具有暴力倾向。

  研究组通过实验对比,验证了这一结论,即脸部宽高比越大,男性进攻性越强,而女性并不存在这种规律。

  专家对此有不同的解释,一种观点认为,睾丸激素的含量对人的暴力倾向有直接作用。

  另一种心理学观点则认为,这是对男性娃娃脸社会效应的一种心理补偿。因为“一般我们都觉得如果男性长着宽宽圆圆的娃娃脸,应该也有温柔乖巧的性格。但一旦他们发脾气或者有冲动行为时,我们对他的心理预期就会大打折扣,人们会觉得这些娃娃脸过分凶猛。所以你就会得出宽脸男比较凶的结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