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情差 吃不出油腻味

心情差 吃不出油腻味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德国研究发现,人在情绪消沉时吃不出油腻味,导致过多摄入富含脂肪的食物。德国乌尔茨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3组志愿者分别观看内容欢乐、悲伤和枯燥的3段视频。然后,志愿者被要求品尝一些含有不同浓度乳脂的饮料。结果发现,看了悲伤的视频后,志愿者辨别饮料中所含乳脂浓度的能力会降低。研究者还发现,悲伤的情绪会导致品尝苦味、甜味和酸味的能力提高15%。 该研究的首席科学家保罗·布雷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德国研究发现,人在情绪消沉时吃不出油腻味,导致过多摄入富含脂肪的食物。

  德国乌尔茨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3组志愿者分别观看内容欢乐、悲伤和枯燥的3段视频。然后,志愿者被要求品尝一些含有不同浓度乳脂的饮料。结果发现,看了悲伤的视频后,志愿者辨别饮料中所含乳脂浓度的能力会降低。研究者还发现,悲伤的情绪会导致品尝苦味、甜味和酸味的能力提高15%。

  该研究的首席科学家保罗·布雷斯林博士总结说,消极的情绪状态会使人对脂肪的感知力下降。因此,情绪低落的人与抑郁症患者会因摄入过量高热量食物而导致体重增加。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