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丈夫爱工作 妻子更健康

丈夫爱工作 妻子更健康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研人员近期对夫妻双方工作时长对对方健康的潜在影响开展了研究,得出了令人略感意外的结论:丈夫工作时间越长,妻子越健康。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得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这背后的主要因素是“钱”,因为男人工作时间越长,他上交给妻子的钞票也就越多。不过对于那些“全职太太”而言,这一条规律并不适用。 希贝儿·克莱纳博士是该项目合作研究者之一,她说:“我们发现,明显长时间工作的男人的

丈夫爱工作 妻子更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研人员近期对夫妻双方工作时长对对方健康的潜在影响开展了研究,得出了令人略感意外的结论:丈夫工作时间越长,妻子越健康。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得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这背后的主要因素是“钱”,因为男人工作时间越长,他上交给妻子的钞票也就越多。不过对于那 些“全职太太”而言,这一条规律并不适用。

  希贝儿·克莱纳博士是该项目合作研究者之一,她说:“我们发现,明显长时间工作的男人的妻子健康状况最佳。”克莱纳博士同印第安纳大学的伊莱扎博士合作,从工作薪酬、压力和运动时间三方面对夫妻工作时长对对方健康的影响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妻子加班时间过长,那么丈夫的健康状况容易受到影响。克莱纳博士解释说,这似乎是因为同拥有一位每周工作40小时的妻子相比,那些丈夫的运动时间变少。克莱纳博士还说,如果妻子给家里带来更多收入,对丈夫的健康状况并没有太多裨益。该研究发表在《社会力量》网络版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