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老人情绪差可能发烧了

老人情绪差可能发烧了

来源:大河健康报   
人气:

发烧往往是许多感染性病变的信号,但由于老人的体温调节系统对病变的反应较为迟钝,神经系统对发烧的感知反应力下降,因此当老人自身感知发烧时,往往病变已很严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马可医生对470名65岁以上老人的随诊结果表明,有49 6%的发烧老人未能引起家人或医生的关注。老人体温程度与病情风险成正比关系,体温越高则患有潜在病变的可能性越大。当体温在38 2℃时,老人患重病的风险比体温在37 7℃时高50%;当体温

  发烧往往是许多感染性病变的信号,但由于老人的体温调节系统对病变的反应较为迟钝,神经系统对发烧的感知反应力下降,因此当老人自身感知发烧时,往往病变已很严重。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马可医生对470名65岁以上老人的随诊结果表明,有49.6%的发烧老人未能引起家人或医生的关注。老人体温程度与病情风险成正比关系,体温越高则患有潜在病变的可能性越大。当体温在38.2℃时,老人患重病的风险比体温在37.7℃时高50%;当体温在38.9℃~39.4℃,风险则高出74%。

  美国家庭医师学会会长布朗顿认为,基于老人时常不知道自己正在发烧,所以当家人发现老人情绪低落或稍有不适感时,应为其测量体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