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同性恋 > 同性恋 是心理与生理的综合

同性恋 是心理与生理的综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为什么会出现同性恋这样一个现象,其实很多人都会疑问,因为似乎同性恋一直都被认为是变态无法让人理解的一个行为,是心理健康与否的问题。其实这样的现象从古至今都是存在的,同性恋的行为大多是不被认可的,可是就现在而言,这社会上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现象,那么现在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出现同性恋。 1、生理因素 关于遗传因素,有些学者认为,可能是先天遗传的原因导致一个从幼儿起便产生性倒错,进而形成同性恋倾向。比如有的

  为什么会出现同性恋这样一个现象,其实很多人都会疑问,因为似乎同性恋一直都被认为是变态无法让人理解的一个行为,是心理健康与否的问题。其实这样的现象从古至今都是存在的,同性恋的行为大多是不被认可的,可是就现在而言,这社会上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现象,那么现在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出现同性恋。

  1、生理因素

  关于遗传因素,有些学者认为,可能是先天遗传的原因导致一个从幼儿起便产生性倒错,进而形成同性恋倾向。比如有的女孩子生来就具有男孩气质,她们不喜欢花衣服、洋娃娃这些女性的物品或玩具,而喜欢刀枪、棍棒,因此她们被称为“假小子”。

  可以说,她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以及整体气质都是男性化的,角色认同于男性,因此她们没有一般女孩子们的娇柔,喜欢和一些弱小的女孩一起玩,去保护她们。这种做法强化了她们内心男性化的欲望,显示了同性恋的倾向。

  2、心理社会因素

  精神分析学说认为,儿童期3~5岁是人类性心理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阶段。这一时期幼儿对自己的异性生身亲长即父亲或母亲产生特殊强烈的依恋之情,特别是怀有本能的性欲渴求,同时伴随产生的是对同性生身亲长的敌对感。这就是恋父情结或恋母情结。

  在此阶段,双亲对儿童的性本能既不采取过分抑制,又不采取过分刺激的合理态度,儿童就会顺利通过这一阶段。相反,如果儿童在此期间心理遭受创伤,那么恋父情结或恋母情结就会潜藏在意识里,并继续影响个体的心理发育,最终在性成熟后发生相似的心理异常。

  所以了解这些知识之后,对代同性恋的问题上面我们不需要表现的太过排斥,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无法理解的事情,我们了解这些知识,也并不是说要针对同性恋这件事做什么事情,其实国家法律上面对这一块也没有什么明文规定。因为就像人身自由一样,同性恋在法律的角度上讲,也不是违法或者受限制的,只要这些行为是不违法的,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的,那么我们也对待同性恋应该是一种尊重的态度。

关键字标签:生理心理同性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小攻找小受的幽默腐女最

分享一些同志方面的笑话吧!说起小攻找小受的幽默,可谓是腐女最懂最欢乐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