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单身一族 > 婚前恐惧症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婚前恐惧症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各种病症也随之而来。提到婚前恐惧症,你可能会陌生,但是你可能会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成了不婚族。他(她)并不是条件不好,只是害怕结婚,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这就是婚前恐惧症的典型表现。婚前恐惧症原因有哪些呢?人们为什么越来越害怕结婚呢?我们来一起一探究竟吧!一、感情的变化。恋爱时人的距离比在婚姻中的距离是大的,由于距离的原因,人们往往是在现实和幻想中去期盼着和评价着对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各种病症也随之而来。提到婚前恐惧症,你可能会陌生,但是你可能会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成了不婚族。他(她)并不是条件不好,只是害怕结婚,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这就是婚前恐惧症的典型表现。婚前恐惧症原因有哪些呢?人们为什么越来越害怕结婚呢?我们来一起一探究竟吧!

一、感情的变化。恋爱时人的距离比在婚姻中的距离是大的,由于距离的原因,人们往往是在现实和幻想中去期盼着和评价着对方,这种评价是有局限性的,就是对方的优点是放大了的。而婚姻具有极大的现实性,是双方自我暴露的极端,由于这种情况,特别在遇到一些问题时或困难时,对对方的表现可能会大打折扣甚至会怀疑自己和对方。

二、婚姻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件严肃的事。他是否能让我托付终生,她能否与我白头偕老呢?人生的这一次的选择对吗?

三、现实社会的一些负面影响。如年年增长的离婚率、夫妻分居、包“二奶”种种破坏婚姻的事件的发生和宣传,使人们对现实婚姻产生怀疑。

四、从恋爱走向婚姻,角色的变化。从恋人到夫妻,从人子(女)到媳(婿),甚至更为复杂的角色,已不单单是单一的一对一的关系了。这些角色的变化意味着,人可能有很多的改变,因为这时角色的社会性增强了,势必会担心:我会做得如何?他(她)会做得如何?是否能如人所愿,角色扮演能否到位。

以上就是关于婚前恐惧症原因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到恐婚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对爱情最好诠释。积极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做好婚前的心理准备,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为了家人的幸福,希望恐婚族们要积极调节自己的心理,对婚后的生活充满信心,用以消除自己的婚前恐惧!最后祝愿单身的朋友们找寻真爱,共度一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经常看朋友圈当心影响小

每当打开朋友圈,随处可见各地的美丽风景,也能够看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