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单身一族 > 单身女需提防三大心理疾病

单身女需提防三大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剩女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单身女人也越来越多,这些单身女人有的是为了自己的事业放弃爱情,有的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男人,所以才会一直单身。不论是处于何种原因,心理健康专家称,单身女人都必须要地方三大心理疾病。节日恐慌症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还害怕过节,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节日。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

  剩女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单身女人也越来越多,这些单身女人有的是为了自己的事业放弃爱情,有的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男人,所以才会一直单身。不论是处于何种原因,心理健康专家称,单身女人都必须要地方三大心理疾病。

  节日恐慌症

  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还害怕过节,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节日。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后者貌似光鲜,其实过犹不及,危机四伏。你和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质的飞跃。很可能的结果是,在周围都是甜蜜情侣的西餐厅里,你和这位男士貌合神离地吃完这顿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后独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窝。渐渐地,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无所事事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已经许了很多年。

  沾点不良嗜好

  最初,你和每一位少女一样,纯洁,童真,绰约如处子,不食人间烟火。一次次的爱断情伤之后,你要么吞云吐雾,要么浅斟低吟,慰藉着自己孤独的内心。

  反正也没有谁会来管你,暂时也没有养儿育女调理身体的需要,于是你就这样麻醉着每一根可能会引起疼痛的思路神经。

  或许不能称其为嗜好,对于烟酒这些东西,你并没有什么瘾,充其量只是借烟醒神借酒消愁罢了。在你看来,明知烟伤肺酒伤胃,但也比没烟没酒空伤心来得好,所以要真戒起来,也难。

  害怕结婚场合

  表面上,在同学和朋友面前,你依然会流露出一些作为单身族的潇洒,但你的内心却是迫切期待早日结束单身状态――最明显的是,你很害怕听到哪位同学又结婚了。如果只是听到那倒也罢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请你参加婚宴,你就惨了。

  生活中,如果一群单身女人聚集在一起,只有一种情况会出现,那就是劳力唠叨,特别八卦。说这个男人不好,说那个男人坏等等。如果经常这样做,恐怕会降低自己对男人的好感度,更不希望自己去谈恋爱,这样一来,岂不是会让单身时间越来越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经常看朋友圈当心影响小

每当打开朋友圈,随处可见各地的美丽风景,也能够看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美...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