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每一个孩子自杀 都是100%的损失

·每一个孩子自杀 都是100%的损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读书辛苦是必要的,但不要过头。能有多少孩子最终真正成为科学尖子、知识精英和发明家?这些人大部分是天生的。对于这一点,社会本来是应该越学越明白,怎么变成越来越糊涂了? ——政协委员释自度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去年频繁发生学生事件,孩子问题自然成为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年市政协委员一共提交了9份呼吁对孩子进行干预的提案,其中一份由39名政协委员联名呈递。 委员们认为,不能再让孩子们继续带着镣铐跳舞,

  “读书辛苦是必要的,但不要过头。能有多少孩子最终真正成为科学尖子、知识精英和发明家?这些人大部分是天生的。对于这一点,社会本来是应该越学越明白,怎么变成越来越糊涂了?”
  ——政协委员释自度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去年频繁发生学生事件,孩子问题自然成为今年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年市政协委员一共提交了9份呼吁对孩子进行干预的提案,其中一份由39名政协委员联名呈递。
  委员们认为,不能再让孩子们继续“带着镣铐跳舞”,应该进行集体的反思。每一个孩子自杀,对于家庭都是100%的损失,难以用“科学概率”去衡量。委员们提出,学校零自杀或者自杀率最低应该成为教育考核的主要内容。
  副市长吴道闻对此表示,政府部门正在考虑将学校自杀率与校长绩效挂钩,一一签订责任状。
  文/记者李少威、韦星、潘彧、赵碧莹图/记者庄小龙“雷语”回放市政协委员、东华高级中学副校长汪紫云日前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指责媒体将事件的原因简单地归为“学校心理教育缺失或校长疯狂给学生加压”。
  后来她又语出惊人,“东华学校成立已八九年了,在校生有1.3万多人,出现学生跳楼死亡事件有两起。”她称这其实很正常,生意场上也经常有人跳楼。
  39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
  应该进行集体反思,莫再让孩子继续“带着镣铐跳舞”
  建立新的评估体系,淡化以升学率为标准的评估原则39名委员联名提案:
  莫让孩子再“带着镣铐跳舞”
  今年政协会议有9份提案呼吁政府和社会采取措施干预孩子的心理危机。心理专家卢红、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惠玲、东莞中学语文教师占少云、作家曾明了等39名政协委员,更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这份提案着重呼吁的也是对孩子心理问题的集体反思。
  提案中说:“据不完全统计,东莞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有10名中小学生自杀。这对于家庭、学校、社会都是无可挽回的极大损失和巨大悲剧。”
  “目前无论是学校、教师还是家长、学生都带着镣铐跳舞。作为学校和教师以及教育主管部门,不能给孩子们再加双重镣铐了。”
  联名委员建议有关部门,要在教育系统内建立一套新的价值评估体系。“要改变对学校、对教师评估的价值取向,淡化以升学率为标准的评估原则,强化以学生的全面进步为标准的评估。”同时,“对发生学生或教师自杀现象的学校,要剖析原因吸取教训,根据具体情况对学校有关责任人给予不同程度的行政处分,使其吸取血的教训并以此警示其他各校。”
  “如果我们的学生不仅成绩优良,而且自杀率为零或最低,身心健康得到公众承认,东莞的教育就有希望了。”
  市民说法教育者应该先检讨自己市民张女士:我认为,对孩子的教育德智体几方面,德育教育更重要,这德育就包括对孩子的心理素质、心理健康的教育和培养。而这方面的教育家长、学校、社会都有责任,但学校应该是负有主要责任的,特别是校长。
  汪紫云校长说,如果鲁迅再世也会被媒体气死,我相信,如果鲁迅在世,发生孩子跳楼的事,他一定会觉得很愧疚,他一定会首先检讨自己,一定会向孩子的家长说,“对不起,我们没尽到教育者的责任!”
  找到根源才能避免悲剧网友“北冥神鱼”:作为一校之长能说出这样漠视生命的话,的确让人寒心。试问该校长:到底死了多少人才值得重视呢?问题的关键在于学生为什么跳楼,学校教育到底存不存在问题,老师对学生关心程度如何,只有找到根源才能避免悲剧。
  孩子是未来 都不要推卸责任市民李先生:现在学生自杀事件越来越多,原因肯定也是多方面的,汪校长的说法错就错在缺了点人情味,如果当事人的家长听到了肯定难以接受。
  但现在一个很大问题就是很多家长把孩子往学校一送,就认为所有的事情都该是学校的,殊不知孩子的教育以及自身心智的成长往往跟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这本身是个越来越高发的社会现象,值得多方面反思。
  所以都不要推卸责任,毕竟孩子是未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