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远离自杀

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远离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很多自杀的群体中,大学生自杀是最为受到人们关注的,毕竟大学生作为这个社会的助力人群,如果都去自杀,社会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而导致大学生自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就是因为心理因素导致,所以一定要加强我们的心理素质。 首先,加强个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个体生命的价值所在是追求有尊严的生活。加强修养,完善自我人格,认识和理解生命的意义,领悟和把握生活的真谛,不断形成对人生的正确看法。只有在

  在很多自杀的群体中,大学生自杀是最为受到人们关注的,毕竟大学生作为这个社会的助力人群,如果都去自杀,社会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而导致大学生自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就是因为心理因素导致,所以一定要加强我们的心理素质。

  首先,加强个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个体生命的价值所在是追求有尊严的生活。加强修养,完善自我人格,认识和理解生命的意义,领悟和把握生活的真谛,不断形成对人生的正确看法。只有在正确的人生观指导下,个体才能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成功与喜悦,才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能以开阔的胸襟、乐观的态度迎接人生的挑战,面对生活的磨难。

  其次,学会自我控制,独立把握和悦纳自我。自我控制能力是个体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成长中的大学生应强化主体意识,学会独立面对生活事件,独立处理人生课题,主动地把握自我,做自己行为的主人。只有能够把握自我的人,才能实现自我同一性的最大化,才能在人生的重大课题面前,保持一份平静和淡然,才能避免成为心理发展道路上的迷途羔羊,而自由畅游于现实世界之中。

  第三,建构适应个体发展的人际支持系统。个体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家庭和朋友。人是社会性动物,没有人际支持的个体在社会上将是孤独的。在现实中,每一个个体都应有意识地培养和建构自己的微观支持系统,包括父母等家庭成员支持是第一层面,学校老师、同学以及亲戚、朋友、同事等支持构成的人际环境。当出现负性生活事件时,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大学生应积极求助家庭,求助老师,求助同学,尤其要善于求助社会专业咨询机构,及时得到辅导和帮助。

  大学生自杀的问题已经不容忽视,给学校、社会、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为了防止大学生自杀的发生,一定要加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建设,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防止他们出现自杀的行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