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率最高的五种心理疾病

自杀率最高的五种心理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自杀一直都是人们讨论的话题,通过对大部分自杀的人研究发现,很多自杀的人都存在心理问题,他们难以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在生活中,最容易发生自杀行为的心理疾病主要有以下五种,大家要多加注意。 1、抑郁症 清算易导致自杀的心理疾病有哪些,排名第一的就是抑郁症。大量事实证明,抑郁症患者虽不全有自杀的念头和行为,但自杀者多有抑郁情绪。 2、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患者会因为思想紊乱,出现幻觉、妄想而被迫走上不

  如今自杀一直都是人们讨论的话题,通过对大部分自杀的人研究发现,很多自杀的人都存在心理问题,他们难以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在生活中,最容易发生自杀行为的心理疾病主要有以下五种,大家要多加注意。

  1、抑郁症

  清算易导致自杀的心理疾病有哪些,排名第一的就是抑郁症。大量事实证明,抑郁症患者虽不全有自杀的念头和行为,但自杀者多有抑郁情绪。

  2、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患者会因为思想紊乱,出现幻觉、妄想而被迫走上不归路。这类人自杀的动机千奇百怪,有的是受到上帝或已经过世亲人的召唤,有的是觉得自己被迫害走投无路,想自杀解决。

  3、焦虑症

  随着近年来焦虑症发作者自杀人数的不断上升,也成为了易引起自杀的心理疾病中不可忽视的因素。

  4、强迫症

  分析强迫症患者自杀的原因,一方面,因不堪精神折磨,强迫症患者可能因抑郁情绪而选择自杀解脱。而另一方面,有的强迫症患者因久治不愈,于是思想变得极端,想通过毁灭自身的方式来终止强迫思想和强迫行为。

  5、失眠症

  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导致人体认知功能紊乱以及幸福感降低,进而引发自杀冲动。

  上述的心理疾病对于大家的心理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让自己远离心理疾病的困扰。如果发现自己情况严重的,也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