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青少年自杀:或源于家庭过分溺爱

青少年自杀:或源于家庭过分溺爱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大学生为什么会自杀?想必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毕竟大学生是一群风华正茂、未来无限可能的人群,自杀应该不会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听到或是看到关于大学生自杀的新闻。那么,大学生为什么自杀呢? 心理学家发现,出现心理问题的人很多都与家庭溺爱脱离不了关系。总觉得自己一路走得都很顺利,没有经过什么大的挫折,有了问题喜欢逃避,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想法,只是一味的钻牛角尖。比如

  大学生为什么会自杀?想必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毕竟大学生是一群风华正茂、未来无限可能的人群,自杀应该不会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听到或是看到关于大学生自杀的新闻。那么,大学生为什么自杀呢?

  心理学家发现,出现心理问题的人很多都与家庭溺爱脱离不了关系。总觉得自己一路走得都很顺利,没有经过什么大的挫折,有了问题喜欢逃避,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想法,只是一味的钻牛角尖。比如说,跟男朋友分手了,就会想是他对不起我,他怎么能这样对我,而不会去想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失误。

  其实这种把问题推到别人身上的做法,特别容易让人想不开,或者有了极端的想法,做出极端的事情。还有就是没有责任感,很多大学生动不动就自杀,难道他们都没有想过父母会有多伤心难过难过吗?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又将如何报答,随随便便就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另外,学业也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尤其对于研究生或博士生来讲,辛辛苦苦读了很多年,可是出不了成果,整天面对枯燥的学术研究,很容易就会走上极端了。

  学校应该为学生多提供一些交流平台,比如社团活动或其他的团体性娱乐、放松的活动,让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认识新的朋友,更多的交流和倾诉,这样就不容易走上极端了从青少年的心理需求入手,多沟通,多理解,让孩子能够有更多“平等”的感觉。指责少一些,表扬和鼓励多一些,不要把学习当作评判孩子的唯一标准,更不要让孩子觉得成绩才是评判他们自身价值的唯一标准。

  导致大学生自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心理调节,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防止自杀的发生。另外,学校也应该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建设。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