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者心理援助的八个原则

自杀者心理援助的八个原则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往往很多人在自杀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倾诉的冲动,也就是相当于告别仪式。而在我国,也有关门的自杀援助中心,就是专门处理这种自杀人的电话的,而在对自杀的人进行心理援助的时候,他们需要遵循以下的8个原则。 1、关注此时此刻,而不是纠缠于过去一直未解决的心理问题,安全第一。目标是:通过安抚减缓来电者的焦虑、恐惧、绝望等负性情绪体验,给予情感上的支持,减低自杀的危险程度。 2、态度真诚、镇定,传递出专业的助人态

  往往很多人在自杀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倾诉的冲动,也就是相当于告别仪式。而在我国,也有关门的自杀援助中心,就是专门处理这种自杀人的电话的,而在对自杀的人进行心理援助的时候,他们需要遵循以下的8个原则。

  1、关注此时此刻,而不是纠缠于过去一直未解决的心理问题,安全第一。目标是:通过安抚减缓来电者的焦虑、恐惧、绝望等负性情绪体验,给予情感上的支持,减低自杀的危险程度。

  2、态度真诚、镇定,传递出专业的助人态度和能力,取得来电者的信任。

  3、对高危来电有高度的敏感性,及时、准确评估来电者的自杀危险程度。

  4、识别来电者的危机状态,已实施自杀行为,立即评估来电者的躯体状况,实施自杀的时间、方式、致死性。在线上指导来电者采取自助处理方式,必要时联系其家人送急诊室接受救治。

  5、如非立即实施或刚刚实施自杀行为,给予来电者情绪宣泄的时间和机会,对其感受给予理解和认可。

  6、寻找让来电者继续生存下去的希望和理由,告知自杀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极端、不可逆方式,愿意与其寻找解决问题的其他方法。

  7、联系高危者的家人,鼓励家人陪伴、理解、支持和帮助,必要时带高危者到专业机构就诊。

  8、对危机来电者做后期高危随访,适时做进一步干预。

  对于自杀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心理干预,那么就可能让自杀者打消自杀的念头。所以上诉的8种原则是很重要的,有可能就能够挽救一个生命。不过,最好的预防自杀的方法就是加强大家的心理健康,让大家不要滋生自杀的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