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青少年选择自杀的缘由是什么

青少年选择自杀的缘由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即结束生命的一种行为,很多人为了逃避便选择了这条不归路,青少年也是如此,那么,青少年选择自杀的缘由是什么?本应该享受青春的年纪却出现了这种念头,到底是一种什么心理导致这种悲剧发生,下面为您揭开谜底。1、生理缺陷的存在:尽管进行了优生优育,可是由于先天和后天偶然事件的影响,我们的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生理缺陷,但随着年龄的增加,自我意识越来越强,这种压力会逐渐增大。他(她)可能就会

自杀即结束生命的一种行为,很多人为了逃避便选择了这条不归路,青少年也是如此,那么,青少年选择自杀的缘由是什么?本应该享受青春的年纪却出现了这种念头,到底是一种什么心理导致这种悲剧发生,下面为您揭开谜底。

自杀缘由

1、生理缺陷的存在:尽管进行了优生优育,可是由于先天和后天偶然事件的影响,我们的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生理缺陷,但随着年龄的增加,自我意识越来越强,这种压力会逐渐增大。他(她)可能就会越来越觉得自卑,觉得命运的不公平,既而产生轻生的念头,最终酿出悲剧。

2、情感挫折:在学生们恋爱成了一件平常的事,可是随着恋爱时间的提前,学生们的心理承受力却没有提前成熟。所以在他们面临感情的波折,特别是失恋,或者是自己的恋情由于某些客观因素出现危机时,学生们就特别容易走极端,干傻事。有40%的大学生自杀都是因为恋爱失败!

3、家庭因素:来自家庭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在我们中国家长需要操办好孩子的一切,这样不同家庭状况的孩子,他们在走到一起时就有很大的经济差别,有的花钱随心所欲,有的要为了吃饭而顿顿发愁,俗话讲:不患贫而患不均。有穷富的差别就有了心理的落差。

4、先天的心理素质因素:凡自杀者,心理内向的占了很大的比例,实际上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内向的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差,心理承受力不足,思想往往会走极端,最终出现无希望,无能力,无帮助的心理三无状态,如果此时仍旧没有人,在偶然的情况下为他提供心理疏导,这时就会产生自杀的冲动。

“青少年选择自杀的缘由是什么”朋友们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希望自杀的这种念头不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学习之中,人活着就该认真的过下去,勇敢的面对一切事情,也希望自杀事件能够少一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