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罪魁祸首:精神与身体疾病

自杀罪魁祸首:精神与身体疾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世界上分分钟都有人死亡,不论是哪一种原因,但是其中有一种原因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那就是自杀。自杀在我们正常人眼中,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那么,人们选择自杀的原因是什么呢?到底是心理健康方面的原因还是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呢? 精神疾病是导致自杀的主要原因,精神疾病自杀占所有自杀个案的30-40%。各种精神疾病总的自杀率为51 10万,比普通人群高6-12倍。抑郁症自杀占全部精神疾病自杀的1 4,精神分裂症自杀占全部精神疾

  世界上分分钟都有人死亡,不论是哪一种原因,但是其中有一种原因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那就是自杀。自杀在我们正常人眼中,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那么,人们选择自杀的原因是什么呢?到底是心理健康方面的原因还是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呢?

  精神疾病是导致自杀的主要原因,精神疾病自杀占所有自杀个案的30-40%。各种精神疾病总的自杀率为51/10万,比普通人群高6-12倍。抑郁症自杀占全部精神疾病自杀的1/4,精神分裂症自杀占全部精神疾病自杀的27-30%,自杀是精神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抑郁症患者情绪低落、思维迟钝、悲观绝望、自我评价下降、自责自罪、度日如年、生不如死,死亡被看着是唯一的解脱;精神分裂症的自杀主要受幻觉、妄想的支配,精神分裂症可以有命令性幻听,病者会无条件地听从叫他***的言语性幻听;精神分裂症可以有被害妄想,病者觉得有很多人在害自己,防不胜防所以也会选择死亡以求解脱。

  其它脑器质性精神障碍或酒精中毒患者自杀的危险性也颇高。甚至一些轻性的精神疾病如焦虑症、强迫症、癔症、恐怖症、抑郁性神经症等也有自杀现象发生。一些人格障碍、性变态患者也有自杀倾向。这些轻性精神疾病患者主要是不堪病魔的长期折磨而放弃生命。

  躯体疾病也是导致自杀的常见原因,一些难治性的疾病往往对患者构成很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导致精神崩溃,如癌症、爱滋病、一些难治性的慢性疾病,还有一些意外事故导致躯体残疾等因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为摆脱痛苦选择自杀。当这些躯体疾病伴发抑郁时自杀的风险就明显提高。

  不论是精神疾病的困扰,还是一些身体病痛的折磨,我们都不应该轻言的放弃自己的生命。毕竟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使我们修来的福分,自己就终结了自己,是不是有点残忍了呢?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挺的活下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