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心理医师推荐 强迫症精准测试

心理医师推荐 强迫症精准测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也称强迫性神经症,患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反复做一些明知无意义,但主观上又控制不住不停去做的事情。比如要出家门时反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吃饭前反复怀疑盘子是否干净;老去在意一些旁人看来没必要的事情;甚至睡觉时还会担心有人入室抢劫、自己的亲朋好友会因为自己的不慎会遭受飞来横祸…… 由于强迫症患者有明显的心理冲突,存在强迫与反强迫的对立,患者深感痛苦,而正常人却难以理解,为此,常常影响到人际关系或家

强迫症,也称“强迫性神经症”,患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反复做一些明知无意义,但主观上又控制不住不停去做的事情。比如要出家门时反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吃饭前反复怀疑盘子是否干净;老去在意一些旁人看来没必要的事情;甚至睡觉时还会担心有人入室抢劫、自己的亲朋好友会因为自己的不慎会遭受飞来横祸……

由于强迫症患者有明显的心理冲突,存在强迫与反强迫的对立,患者深感痛苦,而正常人却难以理解,为此,常常影响到人际关系或家庭的幸福。

那么,强迫症是否能采用一种简便的方法进行检测呢?下面就介绍一种简单检测方法,请你根据最近一周以内的下述情况和感觉进行评定,评分标准分为5级:没有评为0分;很轻评为1分;中等评为2分;偏重评为3分;严重评为4分。

强迫症测试
自测您是否具有强迫症

评分方法:将各条目的分值相加,根据我国的正常值标准,总分超过20分,应考虑有强迫症的可能,建议您到精神科或心理咨询门诊作进一步检查确诊。

1、头脑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盘旋;

2、忘性大;

3、担心自己的衣饰不整齐及仪态不端正;

4、感到难以完成任务;

5、做事必须做得很慢以保证做得正确;

6、做事必须反复检查;

7、难以作出决定;

8、反复想些无意义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须反复洗手,点数目;

11、反复做毫无意义的仪式动作;

12、常怀疑被污染;

13、总担心亲人,作无意义的联想;

14、出现不可控制的对立思维、观念。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