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早恋的定义你真的了解吗?

早恋的定义你真的了解吗?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早恋的问题十分的重视,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学业,而不是恋爱。但是早恋这件事情,如果不加以控制,会有不好的影响,反应过度,也会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追根究底,还是大家没有真正了解清楚早恋的定义。 早恋狭义定义 早恋,按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过早的恋爱。什么叫恋爱呢?难道是暗恋吗?不对,是有过告白的行为的人。严格来说,是男女双方都向对方告白,才能称之为恋爱。 如果没有过告白行为,就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早恋的问题十分的重视,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学业,而不是恋爱。但是早恋这件事情,如果不加以控制,会有不好的影响,反应过度,也会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追根究底,还是大家没有真正了解清楚早恋的定义。

  早恋狭义定义

  早恋,按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过早的恋爱。什么叫恋爱呢?难道是暗恋吗?不对,是有过告白的行为的人。严格来说,是男女双方都向对方告白,才能称之为恋爱。

  如果没有过告白行为,就不能称之为恋爱,不能称之为恋爱就更不能称之为早恋。

  只有作了告白行为才能算作恋爱,算作恋爱之后,才能根据受教育阶段判断是否早恋。

  一般认为在大学阶段以前的恋爱都属于所谓"早恋".

  早恋广义定义

  早恋并不是一个正式和专业的词语,只在中国内地被广泛使用。实际上也并没有正式的标准来界定是否早恋。将青少年由于正常生理和成长心理发展造成的对异性的爱慕则被归为"早恋",显然不科学。

  一般认为青少年恋爱会带来很多问题,如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学业成绩等,尤其对女孩更为明显突出,但一般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早恋常常以失败告终,很少出现早恋能够终身厮守的;亦有人认为早恋是青少年对男女关系的探索和学习,为将来的恋爱与婚姻作准备,不宜过份禁制或压抑。

  对于孩子的早恋问题,其实做家长的最主要的还是应该多和自己的孩子沟通,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了解清楚问题所在,而不是一味的阻止,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关键字标签:早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