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早恋并不可耻重在引导

早恋并不可耻重在引导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现在在一些中小学当中,学生的早恋现象非常普遍,甚至如果你在学校没有恋人,那么就可能会被其他的同学嘲笑。从心理健康方面来分析,该怎么看待早恋呢?你怎么看待学生早恋呢?父母认为早恋成为每个家长的隐痛,使得他们各个都谈早恋色变,那么早恋是不是像家长所想的魔鬼呢,这个魔鬼来了应该怎么办呢?早恋的产生源于对异性的爱慕,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求,也正是这样我们呼吁家长尊重青少年的感情,

  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现在在一些中小学当中,学生的早恋现象非常普遍,甚至如果你在学校没有恋人,那么就可能会被其他的同学嘲笑。从心理健康方面来分析,该怎么看待早恋呢?

  你怎么看待学生早恋呢?

  父母认为早恋成为每个家长的隐痛,使得他们各个都谈早恋色变,那么早恋是不是像家长所想的魔鬼呢,这个“魔鬼”来了应该怎么办呢?

  早恋的产生源于对异性的爱慕,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求,也正是这样我们呼吁家长尊重青少年的感情,不要以家长的标准来要求。家长不必把它看成大逆不道的滔天大罪。家长要做的不是抹杀,而是引导,让孩子正确认识早恋,和如何选择人生的伴侣,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的教育。

  学校一般都是非常令行禁止早恋行为的,而且对于早恋有不少学校出现过奇葩招数,结果反而成为负面心里暗示,造成更多学生早恋,和不良后果发生。

  我们呼吁作为校方,当学校发现有早恋现象时,不要持敌视的态度,切不可训斥、打骂或当众羞辱,否则将使学生遭到太大的精神痛苦而引发危险的后果。更不要当众揭露,这样会伤害他们的自尊心,而且会引起学生的反感,逆反心理。音乐奏起:早恋不是你想拦,想拦就能拦。让他(她)自由,让他(她)明白,才知道真爱。

  有多数学生早恋是因为内心的孤独的和家庭的不和睦。他们选择异性的标准并未成形,随年龄的增长,对异性的标准会发生变化。

  所以,小编在这里呼吁广大青少年,你们现在还小,并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是需要付出一定成本的,现在你们应该努力的去学习,争取在将来有所作为。到那个时候,爱情该来的一定会来。

 

关键字标签:早恋不可耻引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